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09收官战遭遇“零度低温” 领先优势被追平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31日04:01


  本报义乌电(记者高崇成)中国足球队昨晚与约旦队热身,在下半时前10分钟以2比0领先的情况下,义乌梅湖体育中心体育场接近零度的低温将中国足球队冻得“缩手缩脚”,他们在随后不久的7分钟时间内却又连丢两球,使得这场2009国足的收官战最终遗憾地以2比2战平,不仅让主帅高洪波想以一场胜利来欢庆元旦的希望落了空,还给一周后在杭州与叙利亚队间的亚洲杯预选赛出线关键战蒙上了一丝阴影。

  高洪波特意从德国召回的老将邵佳一,此役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不过,邵佳一似乎均未能将自己融入目前这支稍显年轻的国足队伍中,在80分钟的平淡表现后最终被替换下场。国足阵中的蒿俊闵、邓卓翔、荣昊、曾诚这几位武汉籍球员,也只有荣昊一人获得上场机会,整场比赛,荣昊踢得中规中矩,没有特别抢眼的表现。

  上半时,中国队踢得很急,总想一下子就打出致命的威胁来,但由于全队急躁的心态使得大多数时候进攻均是无功而返,甚至连真正有威胁的机会都没能创造出来。明显有所保留的约旦队,也只是以不太犀利的反击来应对中国队的攻势。中场调整后,中国队易边后突然像换了支队一样,各种配合套路打得有板有眼。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的小将张琳芃在第45分钟时以一记漂亮的侧身凌空抽射打破僵局,新婚后连蜜月期都还没过完的前锋韩鹏在第55分钟时头球破门将比分变成2比0。

  两球领先后,心态松懈的中国队又变得不会踢球了,后卫线的漫不经心也给了约旦队很多射门机会。先后换上多名主力球员的约旦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开始了大举反攻。第69分钟和76分钟,约旦队换上场的主力前锋谢尔巴伊先后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的漏洞攻入2球,在7分钟时间内帮助约旦队扳平比分。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