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郝洪军曝惊人秘闻:龚建平“忏悔信”竟是假的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09年12月31日08:29

  郝洪军的《球事儿——中国足坛反赌打黑第一现场》一书从2009年11月掀起的足坛打假扫黑为切入点,以两次打假扫黑为背景,作者结合10多年亲身经历,还原足坛打假扫黑的幕后故事。其中,对职业足球10多年来的疑案、悬案,以第一手资料逐一解析、再现。中国足坛到底有多黑?应运而生的此书一一做了详尽披露。

  龚建平案包藏多少个阴谋?

  眼前的足坛扫赌打黑,很容易让人联想到8年前轰动一时的足坛黑哨事件。 2001年10月7日,米卢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历史性地杀入世界杯决赛圈,举国球迷一片欢腾。然而,一天前,甲B赛场上却发生了臭名昭著的一幕,这就是后来人们所熟知的“假B五鼠”案。这次以绿茵场上的黑衣法官裁判为发端。

  当年宋卫平与李书福联手掀起的扫黑运动,阎世铎亲赴杭州。但郝洪军在书中写:“宋卫平手里涉嫌收黑钱的裁判名单,着实吓坏了中国足协。表面上,阎世铎亲赴杭州声援打假,但足协一开始就琢磨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

  当年的扫黑,最终以龚建平入狱离奇收场,服刑期间,龚建平不幸病逝。郝洪军在书中说:“当年龚建平的辩护律师王冰还在沉默。可随后,他以一个律师的责任意识,不想再三缄其口了。面对采访他的记者,他说出一个让人震惊的秘密:龚建平那封忏悔信是假的!王冰说:所谓的忏悔信是不存在的!那么,谁捏造了这封忏悔信?这个答案恐怕只有杭州的宋卫平知道!”

  南勇托人改新华社电稿

  这场扫赌打黑风暴持续了两个多月,细心的人们早就察觉,这次足坛扫赌与中国足协不沾边。

  郝洪军在书中这样说:“早在2009年11月3日打假扫黑风暴骤起时,我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一个观点,那就是在这次风波中,足协只能协助调查,绝不能过多直接参与调查取证之类的事。道理很简单,足协不想因打假扫黑导致联赛崩盘,更不愿意看到随着警方侦破的深入,最后在足协的办公楼里钓出几条大鱼。”

  郝洪军在书中还披露了这样一个传闻:“足协的这副面孔让我想起不久前去北京听到的一件事儿。 11月25日,也就是警方第一次公布案情的当天下午,新华社电稿都已写完,南勇通过某高层领导的秘书,找到新华社,硬让已经写完待发的电稿里增加一句话,即‘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于是,新华社电稿的导语部分就变成了这样:公安机关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目前已查明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足球比赛个别场次的犯罪事实……” (据《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