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转会大猜想:快艇可能性最大 或加盟尼克斯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31日11:48

  在头一天火箭宣布公开寻求交易麦迪之后,昨天,火箭队以108∶100击败了强大的黄蜂队。这场胜利再一次证明,如今的火箭队已经彻底摆脱了麦迪依赖症,这位7届全明星在休斯敦的日子进入了倒计时。

  交易对象

  快艇最有希望

  火箭虽然正式宣布放弃麦迪,但还得在联盟众多谈判桌前耐心游说,因为要送走年薪高达两千多万美金的麦迪谈何容易。

  在一度同尼克斯走得很近后,现在的火箭反而不愿意为纽约再开交易大门。原因在于尼克斯所能拿出的筹码不能令休斯敦满意。前几天火箭打魔术时,麦迪还主动向旧东家示好。但魔术本赛季志在重返总决赛,这也在最大程度上限制了他们想在2010自由市场上的“发挥”。而在西部,金融危机让黄蜂和国王都想拿出看家球星,但保罗参与交易的可能性太低,而凯文·马丁也不是火箭亟须的“部件”。

  除了上述球队对麦迪有意,又有消息称快艇也闻风而动,希望加入麦迪争夺战中,由于状元格里芬即将复出,而老将坎比同他位置重叠。麦迪在今年全明星投票选举当中暂列西部后卫第三,他对票房的贡献仍有余热。快艇同湖人共处一城,但一直缺乏关注,引入麦迪的到期合同不仅可以在本赛季剩余时间烘热球市,还可以为明年夏天早做准备。反过来,坎比也是火箭亟须的内线防守球员。此外,快艇的角色球员也具备相当实力,将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人同坎比打包交换麦迪都是火箭目前难以拒绝的诱惑。

  记者观察

  恐沦为马布里第二

  从麦迪方面考虑,30岁的前火箭核心本赛季即将进入合同的最后一年,目前他的年薪为2320万美金,他需要尽快上场找回状态,打出精彩表现,才能赢得下一份肥约。如今,火箭掌握着生杀大权,至于交易去哪里,那就不是麦迪能说了算的。

  天赋异禀的麦迪沦落到如今的境况很大程度上是咎由自取。在魔术时,“我只有保持高得分,才能够维持在这个联盟的位置”这个表态,让麦迪被列为“自私者”。加盟火箭后,“打一场休一场”、“做手术不通知球队”、“将个人凌驾于球队之上”……麦迪的自私和任性愈发明显。

  现在麦迪的状况与当初的马布里十分相似,与球队之间的矛盾最终导致双方分手,但麦迪的处境比马布里还要差。除非到明年夏天,否则麦迪就没有选择球队的权利,如果一直没有交易发生,麦迪就不得不放弃这个赛季,那样,即便他成为自由球员,也很难赢得一个高额合同。以麦迪的性格,没有哪支球队愿把希望放在他的身上,未来的他只能作为球队的补充球员出现,这一点又与艾弗森极为相似。

  其他交易传闻

  1

  对象:尼克斯

  方式:尼克斯希望送出艾尔·哈林顿和拉里·休斯换麦迪,而火箭希望得到大卫·李。

  可行性:大卫·李对尼克斯太重要,拉里·休斯高薪低能,双方暂时还达不成一致。

  2

  对象:热火

  方式:火箭希望换来小奥尼尔。

  可行性:热火暂时不愿放弃小奥,可行性不高。

  3

  对象:国王

  方式:国王送出年轻的霍伊斯或者汤普森加上几个高薪低能儿换麦迪。

  可行性:霍伊斯和汤普森虽然符合阿德尔曼的建队理念,但以火箭总经理莫雷的精明,绝不会为了送走麦迪而换来几个垃圾合同。

  4

  对象:勇士

  方式:勇士送出年薪只有200万美元的兰多夫外加几个高薪添头换麦迪。

  可行性:同理,火箭不会接受太多的垃圾合同。

  5

  对象:公牛

  方式:罗尔·邓+泰鲁斯·托马斯+布拉德·米勒换麦迪。

  可行性:如果公牛队高层下定决心摆烂,然后明年夏天甩掉麦迪的大合同重建,这桩交易才有可能。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