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年关将近朱骏拖字当头 申花五虎将不知何去何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31日18:46

  眼看着崭新的2010年就要到来,但申花依旧没有能够清干净2009年遗留下来的一系列问题,而在这所有问题中,最大的一件事情当属球队五虎将(杜威、郜林、孙吉、孙祥、毛剑卿)究竟是留还是走,其中几人剩余未发的年薪到底是扣还是给。此前,申花方面曾经表态说,会在今年年底之前给这些球员一个说法,但是如今年关将至,申花队的这几名球员依然没能从俱乐部那里获得任何的消息。

  就在几天前,布拉泽维奇在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非常自豪地说了一句“我的球队中有好几名国脚”,不知当他回到上海,得知几名国脚很有可能离开球队时,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俱乐部紧握“拖”字诀

  毫无疑问,申花俱乐部在处理五虎将问题的时候,一直都是手中紧握“拖”字诀。

  在本赛季刚刚结束的时候,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曾经坚决地表示,在11月25日前,没能接到球队归队同志的球员,需要自谋生路,因为申花的新年计划中已经没有这些人。

  在25日到来之后,果然有几名申花队员不仅没能接到归队通知,而且也没能从俱乐部领到全额年薪。结合俱乐部之前的态度,这也就意味着申花将要和他们说再见。但当时的俱乐部由于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随后又表态说,俱乐部没有说不给他们剩余的年薪,只是俱乐部的财务需要时间,球队的归队通知也会在随后几天陆续发出。在此期间朱骏还亲自与吉祥兄弟有过一次会面。

  此后,申花俱乐部一改赛季结束前给球员是走是留设定最后 “时间线”的坚决态度,反而一直都在采取一种模棱两可的态度,既不说你肯定要走人,也不说你肯定会留下,这种“太极推手”也让五名球员哭笑不得,看不清自己的未来。一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赛季结束到现在,我从来没有接到过俱乐部发过来的任何信息,说实话,我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能怎么办呢?对于我们球员来说,只有等待俱乐部的通知,前两天小毛说过一句‘我们球员是打工的,没有话语权’,这句话说得很到位,实际情况就是这样的。 ”

  可能面对“最低消费”

  目前申花俱乐部已经明确,如果这几名球员要离开申花,那么肯定是以永久转会的方式离开,他们将拒绝一切以租借为形式的临时转会,并且朱骏也表态说,申花不会以甩卖的方式低价出售这几名球员,“要走的话,转会费当然要达到俱乐部的心理价位。 ”

  但是,如果这几名球员无法顺利完成永久转会,申花俱乐部也已经为他们准备了一套“最低消费”的方案,在新赛季中,他们很有可能只能拿到每人每月一万多元的工资。

  “根据我们签的合同,俱乐部想要只发给我们这点钱,是完全有可能的。 ”一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非常简单,他就是不用你,你没有出场率,没有比赛奖金,没有赢球奖金,那每个月的确就只有最低的一万多块了。 ”

  从最近几年的转会市场来看,五虎将是否都能找到合适的买家,目前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新赛季的转会,不需要俱乐部挂牌,只要俱乐部愿意卖,买卖双方直接谈好转会费就可以了,但现实的情况很严峻。在整个足球市场不太景气的情况下,尽管这五名球员的个人能力都非常突出,但对方是否愿意出高额的转会费来引进他们,仍然是一个未知数。据悉,目前已经有俱乐部为吉祥兄弟开出了一个转会价格,但两人的转会费加起来,也不过200多万人民币。

  总而言之,五虎将目前的未来仍然非常不明朗,事情发展到这样一种地步,离开申花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最好的选择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