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十年最佳国际阵容:姚明列一队 斯科拉阿联落榜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01日08: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日消息,上世纪80年代国际球员渐渐出现在了NBA赛场上,90年代他们就变成了联盟中一股重要力量。在过去的10年中,联盟历史上出现了第一位国际MVP和国际年度最佳新秀,这10年也是NBA的国际球员发展最快、最为兴盛的时期。值此10年庆典之际,美国《篮球宣传》评选出了近10年来的最佳国际球员阵容,中国球员姚明当选最佳阵容一队中锋,而“影帝”斯科拉因进入联盟时间过短遗憾落榜。

  在过去10年中,国际球员不仅在数量上而且在天赋上都出现了爆发性的增长。本赛季开始时,NBA有来自36个国家的83名国际球员,唯一的德国球星德克-诺维茨基是2006年常规赛MVP,湖人球星保罗-加索尔则是2002年年度最佳新秀得主。不可遗忘的是,还有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的中国球员姚明。由于这份榜单不包括在美国上大学的球员,因此纳什等人都没有入选。以下是具体评选结果及分析:

  第一阵容:

  中锋:姚明,中国

  前锋:德克-诺维茨基,德国;保罗-加索尔,西班牙

  后卫:托尼-帕克,法国;吉诺比利,阿根廷

  分析:这个阵容的合理性不容置疑,虽然因伤缺席了本赛季,但姚明已经树立起了联盟最佳中锋的地位。诺维茨基或许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国际球员,加索尔则帮助湖人变成了一个正统的总冠军大热门;帕克和吉诺比利均三次带领马刺夺冠,其中帕克还当选了2007年总决赛MVP。

  第二阵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