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CBA整容手术观察:上海很成功 山东巨资打水漂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1月03日10:58

  粤语大讲堂

  名词解释:俗语“七国”是指战国时的七国乱势,“七国咁乱”就是乱得一塌糊涂。粤语词汇丰富,意思相近的还有“立立乱”和“乱嗮龙”等词,可以交替使用。

  学习理由:对比上赛季,新赛季CBA的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上赛季鱼腩上海队把上赛季的亚军拉下了马,多年豪强江苏队却有点一蹶不振。新赛季CBA已经有了“七国咁乱”的味道。

    CBA新赛季第二周,正处岁末年初。都说新年换新装,CBA的众多球队里,不乏改头换面的高手,比如上海队,一下子从鱼腩变成了联盟里的中坚力量。

  但就像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整容成功一样,改头换面也有风险,像山东、山西和北京,就改得有点不尽如人意。

  整容成功

  整改代表:上海、广厦

  整改动作:加大投入、引入强援

  整改结论:外援挺实在,队伍很团结,整改手术成功

  自从姚明加盟NBA之后,昔日的联赛冠军上海大鲨鱼战绩一落千丈,沦为联赛鱼腩。上赛季50轮常规赛,上海仅取得6胜44负,与云南并列倒数第一。危难时刻,姚明接管球队,球队更换了外籍主帅,并签下了3名强力外援。

  开赛以微弱劣势连负广厦、浙江之后,上海强势爆发,豪取4连胜。尤其是在本周,连续击败天津、陕西、新疆。前晚与上赛季亚军新疆的比赛中,上海第一节就取得了15分的领先,三节过后更是将差距拉大到26分。此战过后,相信没人会将鱼腩二字与上海联系在一起。

  广厦本赛季在转会市场上不惜血本,吸引了王博、张伟、林志杰等多名强援加盟。虽然首轮仅1分险胜上海,被人质疑投入与实力增长不成正比,但此后5轮,广厦连战连捷,与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并列成为联赛领头羊,一举成为联赛争冠的最大热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