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安帅最寄望妖星终亮剑 魔兽不在蓝军仍稳如泰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庄
2010年01月04日03:30

    搜狐体育讯 斯图里奇进球了,安切洛蒂笑了!这1个进球竟然让切尔西主帅苦等了将近5个月,在这段时间里,斯图里奇一直被主帅当作切尔西储备“枪手”使用,今天他终于用2个进球回报了主帅的认同。关键是,此时场上没有德罗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今天,斯图里奇可以让德罗巴也放心了。

  算上这场比赛,斯图里奇本赛季总共为切尔西出场8次,其中5次替补、3次首发,为了他,安切洛蒂可以说是煞费苦心。因为1月份非洲国家杯开赛,德罗巴、卡卢必须得回国勤王,阿内尔卡又时好时坏,所以关键时刻斯图里奇需要顶上,可是没想到,他的进球直到今天才到来。

  回顾斯图里奇的几次出场,不难看出安切洛蒂的良苦用心。斯图里奇参加的第1场比赛是8月19日切尔西客场对桑德兰,第84分钟他替补德罗巴登场,那场比赛安切洛蒂算是让他感受氛围。其次,激发他的射门欲望,对于一个前锋来说,这比技术还要重要。10月22日的欧冠比赛,斯图里奇上场12分钟,切尔西4-0拿下马德里竞技;三天后斯坦福桥迎来布赖克本,这名将满20岁的小将再次登场9分钟,蓝军5-0大胜对手,这两场比赛切尔西本赛季进球最多。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让德罗巴对他言传身教,以助推他早日成才。8月19日,他替补德罗巴登场;10月29日联赛杯,斯图里奇迎来第一次首发,上场63分钟,浪费3次必进的射门。然后德罗巴替换他登场,比赛最后1分钟,“魔兽”化腐朽为神奇,力压对方后卫头球攻门成功!安切洛蒂的用意很明显,师傅就在身边,学着点吧!12月21日,切尔西客战西汉姆,斯图里奇下半场替补卡卢上场,德罗巴和他搭档;12月26日,他第一次和德罗巴搭档英超首发,出场67分钟、4次射门,似乎还过得去,关键是不能带来进球,便说什么也没用了。

  正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斯图里奇一步步地朝着进球迈进。12月28日,切尔西主场对阵富勒姆,第70分钟斯图里奇替补上场,在德罗巴第73分钟进球后,第75分钟,卡卢右路强行突破后下底横传中路,斯图里奇后点小脚推射,施瓦泽挡了一下,皮球砸在斯马林身上弹入网窝,2比1,切尔西逆转获胜。斯图里奇距离进球很近了,今天进球终于到来,正是时候!

  安切洛蒂排出4-5-1阵型,前锋线单耍斯图里奇。这样的信任,无论如何也该有回报了。可以说,本场比赛斯图里奇属于典型的完美爆发,两个进球点燃了切尔西的一场大胜,也把蓝军整个12月的低迷一扫清。第6分钟,斯图里奇近乎凭一己之力射门得手;第68分钟,日尔科夫左路横传,斯图里奇门前轻松破网,梅开二度,切尔西完成屠杀。

  第70分钟斯图里奇被换下,斯坦福桥给他了热情的掌声。那一刻,所谓的“鸡肋”、“扶不起的阿斗”,等说法都离他远去了。赛后切尔西官方网站说,阿内尔卡因伤错过了新年第1场比赛,但好在我们有斯图里奇,他的2个进球意味着法国人可以继续养伤。(搜狐体育 大庄)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