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洪元硕:奥托强于巴尔克斯 第5名外援位置未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1月04日18:5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4日报道)1月4日中午,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与巴西籍前锋奥托签订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新赛季这位高大中锋将身披国安球衣征战中超赛场。

  奥托上赛季效力于浙江绿城,替这支降级队伍打进13球,国安教练组看中这名球员,多少是因为在奥托身上看到了当年高中锋提亚哥的影子。今天奥托签约仪式完成之后,国安主帅洪元硕也向记者解释了教练组选择奥托的整个过程。

  洪元硕首先提到了浙江绿城上赛季的打法,在他看来,弱旅绿城以防守反击打法为主,但是这支队伍的防反又与其他弱旅不同,绿城采用的是推进式反击打法,并非是诸如深圳队那样依靠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在绿城这种打法的前提之下,我们发现奥托的脚下意识是我们需要的,国安是一支整体作战球队,而不会依靠球员个人的单打独斗”,洪元硕告诉记者,此前有人向他推荐申花队的巴尔克斯,但是由于后者踢球实在太独,因此不符合国安的风格,而奥托在防守意识上很强,所以这名球员落入到国安教练组眼线之下。

  另外加上奥托身高1米92,出众的身体条件正好符合国安需要一名高大中锋的要求。“如果有对手跟我们死守,那么奥托的身高和头球,对我们的进攻手段就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显然在洪元硕的意识中,关于外援引进问题,外援符合球队整体需要才是排在第一位的。如果不符合球队要求,一味个人单兵作战,那么即便个人能力再强也不能留下,“我们不需要那种站着踢球,都需要队友给他喂球的球员,一旦队里面出现了这样的人,容易造成国内球员和外援之间的矛盾”。

  谈到这里,洪元硕提到了格里菲斯兄弟的问题,他认为大小格的引进是一笔成功的转会交易,而兄弟两人就属于符合国安打法要求的外援。在国安这边看来,由于中国足协“4+1”的外援政策,国安上赛季实际上时占了一些便宜的。由于大小格都来自于澳大利亚,因此国安很多时候在场上能够同时上4名外援,而中超其他球队却做不到这一点。“大小格兄弟俩上赛季体现了个人价值,他们也是我们国安需要的球员,目前来开,两兄弟的转会操作正在进行之中,没有到最后签字,还不能算是成功的,所以这也是我为何留一个外援名额迟迟未定的原因”。

  目前国安签下奥托,马季奇确定留队,而大小格合同也差不多敲定的情况下,只剩下最后一名外援人选未定。此前外界盛传国安教练组将把最后一名外援的位置锁定到中后卫上,不过今天洪元硕对这种说法予以否认。“我们引进外援,并不是在打补丁,包括今天签约的奥托,他不是一个模棱两可,可有可无的队员”。洪元硕认为最后一个外援的位置选择,要根据内外援引进情况以及全队磨合情况来确定,目前来看,第五外援的人选依然未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