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山东队冬训动态

伊万:亚冠晋级难度会很大 鲁能需要周海滨回来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05日04:45

  伊万带队训练 记者董宏磊 摄(时报海口1月4日传真照片)

  在图巴执教的六年里,记者从来没有享受到主教练主动接受采访的待遇,更不用说把采访安排在训练开始之前了。伊万来了,他在海南冬训的第一天就做出了跟自己前任截然不同的举动——训练前主动走上前来,示意采访可以开始,这给准备打持久战的记者带来了极大的惊喜。就在海南第一次采访中,伊万已经流露出了打好亚冠的决心,同时,针对外援引进和周海滨回归等敏感问题进行了回应。

  亚冠难度很大

  在伊万看来,2010赛季的亚冠联赛难度非常大,因为跟鲁能同组的对手有亚冠卫冕冠军浦项制铁,还有难缠的澳超队伍阿德莱德,另外刚刚出炉的同组最后一个对手广岛三箭虽然在J联赛中算不得顶级豪门,但任何一支日本球队的实力都不容小觑,尤其是鲁能亚冠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广岛三箭,堪称是一场遭遇战。

  难度虽然不小,但伊万并没有失去信心,尤其是他观看了日本天皇杯决赛,得知第一个对手是广岛三箭之后,“很遗憾参加天皇杯决赛的两支队伍都没有成为我们的对手,但我对增补进来的广岛三箭也非常熟悉,我的老乡和同事佩特科维奇就是这支队伍的主教练,而我曾经带过的队员米科奇也在广岛三箭效力。”基于对对手的了解,伊万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尽量争取在亚冠联赛中取得让球迷们满意的成绩,满足球迷们对胜利的渴望。”伊万的表态很含蓄,但能够做到让球迷满意,其实对于一向不善于打亚冠的鲁能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至于跟老乡佩特科维奇完成亚冠上的克罗地亚德比,自己会有什么特殊感觉,会用什么策略打好这场“德比”,伊万挤挤眼睛露出了狡黠的笑容,“这个可不能告诉你,现在日本方面也在看中国的报纸搜集我们的情报,所以我得保留一些秘密。”

  外援要适应中国足球

  亚冠赛场上可以同时上场4名外援的政策也让鲁能无法不重视外援的引进,因此这次海南集训,鲁能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尽可能地早点敲定外援人选,避免重蹈2009赛季亚冠联赛安塔尔没有赶上报名的覆辙。对于在东亚范围内实力不强的中超球队来说,外援的数量和质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们亚冠的前景,伊万自然也很清楚这一点,“我们要最多、最好的外援,而且我们定下来的外援还必须要适应中国足球。”伊万表示。从这番话来看,伊万希望鲁能用满5个外援名额,而决定这些外援能否签入鲁能帐下的主要因素,就是他们的实力。

  那么鲁能现在已经圈定了哪些试训外援呢?伊万再次笑了起来,“这个问题我同样不能在现在回答,因为俱乐部已经给我提出了要求,不能泄露任何一名外援的消息。不久之后,你们就能亲眼看到他们了。”

  我们需要周海滨

  今天,两家专业媒体不约而同地再次提到了周海滨回归鲁能的事情,而且非常肯定地表示,留洋一年的周海滨回归鲁能已进入最后时刻。伊万从来没有与周海滨有过交集,但对于这位鲁能旧将的回归,克罗地亚人依然充满了期待。“我丝毫不怀疑周海滨的实力和经验,确切地说,我们需要他这样的队员。我知道他去年转会到了埃因霍温,虽然这一年他没有在荷甲打过比赛,但能被埃因霍温引进,本身就说明了他的能力。同时,周海滨在荷兰跟着埃因霍温这样的豪门强队训练了一年,见识了真正的欧洲足球,这对他提高自身水平会有很大的帮助。”

  王晓龙和吴昊已转会北京

  王晓龙和吴昊没有随泰山队来到海南,他们的转会到底是否已经完成了呢?伊万的回答已经非常明确,“是的,他们已经转会到北京国安了。”虽然鲁能跟国安双方还没有最终完成转会手续,但伊万的表态已经说明,这两位北京籍的队员已经不再属于鲁能。

  “京城二少”的离开给泰山队腾出了培养新人的空间,伊万决定将名额留给正随一队在海南集训的U19的队员,“是的,我已经看好了几名U19的队员,他们肯定会被选拔进一队。”伊万没有透露他看好的队员到底有几人和他们的名字,更没有给出U19小将晋升的具体时间,对此,U19主教练范学伟表示,“我们时刻准备着,完全服从伊万的调令。”记者董宏磊(时报海口1月4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