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粤穗兄弟有望同占山头 越秀山体育场成唯一主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5日05:47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新年新气象,在2010年的首个星期,一项“省市两队共用越秀山球场”的议程被摆上广州市足协的案头。这一建议早在去年元月就被提出过,但因为多方面的原因而被搁置。而从今年各方面的态度来看,“共用越秀山”实现的机会要比去年大很多。

  东较场修缮下半年完工

  2009年,在省人民体育场(东较场)进行维修的情况下,广东日之泉队曾提出与广州队共用越秀山球场,但该建议无疾而终。广东日之泉队最后只能选择黄埔体育场作为主场,并将赛程与广州队的主场比赛错开。不过,路途的遥远还是阻碍了不少球迷前往现场看比赛,广东日之泉队主场的场均观战人数仅有1000人左右。2010年1月3日省港杯第二回合的赛事举办期间,广东日之泉的老总林勤在肇庆向广州市足球特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谢志光再次提出“共用越秀山”的建议,得到了谢志光的支持。

  在原计划中,广东日之泉队将在2010年出现在修缮一新的省人民体育场,那么为何又要再次提出“共用越秀山”呢?这是因为,越秀山球场和省人民体育场今年都要修缮以迎亚运会,但两个场地的工程进度完全不同,越秀山球场计划在3月底就可完工,而省人民体育场却要到下半年才能完成。“我们如果能在联赛开始后在越秀山比赛,之后等东较场修好后再回去,对球队积攒人气会有很大的帮助。”林勤说,“同时我也希望,广州的足球气氛能因为两支球队共存一处而更加浓烈。”

  粤穗共存一处更利球市

  事实上,在广药集团正式退出广州队的管理之后,一度在负面新闻的漩涡中挣扎的广州足球也希望通过一些措施来带旺球市。而这个时候,广东日之泉队为广东足球夺回失落3年的省港杯桂冠,等于给广东和广州的足球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因此,对于广东日之泉队的建议,谢志光给予了肯定。

  “我们肯定欢迎兄弟球队一起为广东足球作出贡献,共用越秀山球场是一件好事,对球队和球迷来说都非常好。”谢志光说,“事实上广州队今年也在寻找球场,越秀山按计划会在3月底修好,如果按时修好当然没有问题,如果修不好,我们也只能暂时到天河打比赛。另外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越秀山球场作为亚运场馆,这一建议还需要提交亚组委报批,亚组委需要审查,看两队共用球场会否对场地造成太大影响。”对此,以谢志光多年的足球经验看,两队共用球场对草皮环境造成的影响并不会太大。

  以现有的情况来看,广东日之泉队全年使用越秀山球场的可能性并不大,省人民体育场依然是他们的最终选择,该队只会在部分场次中在越秀山作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