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五虎上将只卖不租 杜威被标天价郜林最危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05日08:02

  五虎上将,申花只卖不租

  特约记者 左岸

  “如果谁对这些球员感兴趣,可以随时来找我们谈。”昨天晚上,谈到已经被放进转会市场上的“五虎上将”时,申花一位高层的态度非常明确:“但是有一点,既然是谈生意,那么一切都要按照市场规律来办。”

  尽管中国足球何时与国际接轨还是个未知数,但申花显然已经做好了未雨绸缪的准备,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转变了以往的思路,对于上榜的球员,将采用只卖不租的方式。去年年初,申花队在土耳其拉练期间,与杜威等人大多签订的是为期两到三年的工作合同,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将他们租借至其他球队,2010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的那些球员,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任何一支中超球队,申花俱乐部却无法得到哪怕一分钱的收益。这种情况下,将目前仍有合同在身的球员高价出售,无疑是一种最为理想的选择。

  至于“五虎上将”的转会费,按照申花高层去年谈到杜威时的说法,就是“至少带着3000万元来跟我们谈”。以中国球员的身价,3000万元显然是一句戏言,不过从广州队为徐亮挂出600万元天价的举动来看,要想得到申花“五虎上将”中的任何一人,不出点“血”,显然是不可能的。

  “五虎上将”前途未卜,而目前已经跟随申花队训练的球员,也未必全部“安全”。按照申花俱乐部的计划,由于不用像去年那样亚冠中超双线作战,新赛季的申花一线队,将只保留25人左右的规模。而在今年的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申花肯定会用满“5+3”的名额,再加上四名外援,届时人员肯定超标。“具体谁能留在一线队,谁会去预备队,谁会被挂牌,肯定要等到布拉泽维奇回来之后,根据助理教练团队的意见,由他这个申花主教练做出最后的决定。”

  小毛留队希望大 郜林处境不太妙

  本报记者 刘晓艳

  过了一年,郜林又遇上了老问题。去年这个时候,郜林被球队挂上了转会榜,结果,没人摘牌的郜林在抵住了外国球队的邀请后,最终与申花俱乐部完成了续约。据说,当时朱骏本想将毛剑卿挂牌卖个好价钱,结果,毛剑卿出了打人的事情后,朱骏临时决定挂牌郜林。

  在郜林选择了续约之后,不少朋友都说郜林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而李玮峰的昨天就是郜林的明天。但郜林并不这么认为,当时,郜林很坦率地说,“我能够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是申花培养了我,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想离开申花的。”毛剑卿也有过类似的表态,“作为上海人,我当然想留在上海、留在申花效力。”这是毛剑卿在球队将他租借到深圳队之前,说出的一番心里话。最终,毛剑卿还是离开了上海,转战深圳踢了半个赛季的比赛。

  现在,郜林和毛剑卿都在国家队效力,而且还是室友。其中,毛剑卿还是时隔两年后重返国家队,让小毛很是激动,也非常珍惜这次的意外之喜。最近的热身赛上,毛剑卿都获得了出场时间,虽然状态还没完全出来,但毛剑卿自己感觉在上升阶段。

  有消息称,几大国脚中,毛剑卿留在申花队的可能性比较大,而郜林的处境则不太妙。作为申花86一代最具代表的两位球员,郜林和毛剑卿让朱骏又爱又恨。朱骏曾在不同场合表达过对两人的欣赏,但两位个性球员的脾气也是朱骏最不能忍受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