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战叙利亚国足搞队内演讲赛 曲波16个字说得最好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1月05日09:04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昨天中午,国家队由义乌抵达杭州,这是一个多月后,国家队再次来到杭州。明晚与叙利亚队比赛将决定中国队能否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如果中国队能够在主场战胜叙利亚队,就可以提前小组出线。出发杭州前,队里特别举行了一次关于“团队”的主题演讲,最后老将曲波成功“夺冠”。

  谈到6日的这场比赛,国家队内部表示,一定要把这场比赛当成“决战”来对待,绝不能再出现上一场对阵约旦比赛中领先之后放松的表现,这场比赛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战胜叙利亚队。在下午训练的间隙,国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次“演讲大赛“的情况。据了解,演讲的主题是围绕着“团队精神是什么,你为团队奉献了什么”两点,四位队长杜威、曲波、韩鹏和杨智都发了言,大谈他们理解的团队精神。其中又以曲波的发言最好,“尤其他总结的16个字,非常有深度”。

  “在他的发言中,很明显能感觉到曲波作为一名老队员的作用。”国足工作人员介绍道,“曲波说,他作为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老队员,在国家队可以说是进进出出,足球生涯也是起起伏伏,身边的队友更是一拨来,一拨走,有的队员来参加过一次两次训练,就再也没回来,这是为什么?作为球员,需要的是思考,怎样去提高自己,怎样为中国足球做些贡献。”最后,曲波在总结时用了十六个字:“先有大家,才有小家;先有大我,才有小我。”一举夺魁。

  四名队长之外,老国脚邵佳一作为“海归”代表也发了言,他谈到了自己在德国踢球的感受,那就是从来都不满足,“正是自己要追求的东西太多,所以还有继续踢下去的动力。”

  此外,队员中也有人发言,但是以抽签方式,没轮到演讲的后卫赵鹏还开玩笑地说,自己都准备好了,却没机会上。国家队人士告诉记者,国足的气氛现在非常好,像曲波,平时的时候会自己学习英语,也会看看教练书籍,看得出来,这名队员在思考,在琢磨,这才是国家队的榜样。

  “演讲大赛”告一段落,但是,对于国足这批80后球员而言,这种沟通方式会有作用吗?国足领队蔚少辉道出实情:“我也知道这个活动比较老套,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选择了。” 与约旦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就一直“驻扎”在义乌。在义乌的这几天,国家队重点针对上一场热身赛出现的问题进行训练,同时也在调整队员们的状态,希望队员们能够在6日的比赛之中拿出最好的状态应战。

  昨晚,叙利亚队经马来西亚转道广州,飞抵杭州,该队主教练伊布拉辛表示:虽然我们已经提前拿到小组出线权,但我们还希望在客场能再次战胜中国队!为了这场比赛,叙利亚队可谓做足了功课。早在去年12月15日,球队便已集中,他们先在国内进行了为期12天的集训。此后,又前往马来西亚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一胜一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