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足协教练组集体出考题 演讲PK曲波十六个字出彩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05日11:07

  国足有病!这不是无端咒骂国足,全国球迷都这么觉得,甚至国足教练组上上下下都承认的。不说过往国足给全国球迷添的堵,就拿义乌的这场热身赛来说,在2∶0领先的情况下心也慌了,腿也软了,被对手约旦两球追平,你说有病没病?

  国足教练组赛后自己会诊同样得出结论——国足有病,而且主要是心病,具体症状体现在领先后心态失衡、思想不统一。

  据了解,为了给国足治病,让一些训练天天喊累,晚上却上网聊天到凌晨两三点的年轻国脚有所感悟,进而对国足场上表现有所促进,国足教练组在来杭的前一天(1月3日)晚上在下榻酒店进行了一堂主题为“团队”的研讨会。

  昨天下午,在黄龙体育中心的训练课场边,在国足领队蔚少辉的同意下,教练组某工作人员详细向大家介绍了这次研讨会的情况。

  足协、教练组集体出考题

  国脚上台当学生

  “让队员更加清楚什么是团队,团队的利益大于个人,个人怎么去为团队利益服务…..”国足领队蔚少辉之前关于此次研讨会的介绍有点语焉不详,昨天下午国足训练课,趁着他跑圈的时候,有记者拦住了他追问。

  据蔚少辉介绍,这次研讨会题目是足协、教练组和他本人集体出的,形式有点像演讲比赛。眼看众记者问题越来越多,他干脆安排了国足教练组一个工作人员专门介绍。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国足当天晚上的研讨会之前老早就布置了题目,主要题目是——“团队的内涵是什么”“你为这个团队贡献了什么”等问题,算是命题作文,四个队长——杜威、韩鹏、曲波和杨智必须上台讲述自己的感受,其他队员则抽签决定。

  “大家准备挺充分的,每个队员把自己的感受写在了纸上,抽到谁谁上。”他说。

  四大队长演讲PK

  曲波十六个字出彩

  该工作人员说,除了四个队长外,还有邵佳一等队员被抽到上台演讲,杜威主要是讲作为老队员如何帮助小队员,邵佳一主要是讲在国外的感受。

  “他们谁讲得最好?”有记者追问,该工作人员说,四个队长之一的曲波讲得最好——“我觉得曲波这个队员挺有心的,每次到国家队就找我们要和教练有关的材料。这次演讲他说了八个字,我觉得说得很好——‘先有大家,才有小家;先有大我,才有小我。’哦,不对,是十六个字,乘以2,乘以2,呵呵。”他的口误引起大家一阵轻笑。

  训练完后,国足队员赵鹏交代自己没被抽到,但是自己很想上去说说自己的感受,看上去国足这个研讨会非常成功。

  不过,先不说纸上写的,嘴里说的都是空的,能不能落实到比赛还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有网友干脆质疑,都什么时代了,国足教练组这招能管用吗?甚至有网友调侃说——上网至少比泡吧好吧。

  看来国足要赢得球迷的尊敬还得多加努力,不光是嘴,最重要的是靠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