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向媒体通报队内演讲大赛情况 曲波当选最佳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1月05日12:12

  晨报讯(记者张琳 杭州报道)“命题作文”、“演讲比赛”这是国足来杭州前夜非常认真做的一件事。“光说不练假把式”,可“光练不说”又被称为“没脑子”。所以,国足这次不但要练脚头,还要练嘴劲。

  昨日,国足特意向媒体通报了此次国脚命题演讲大赛的情况,最终曲波当选了最佳。他用“先有大家,才有小家;先有大我,才有小我”十六字诠释了自己心中的“团队精神”。

  曲波谈道:作为参加过02年世界杯的老队员,我在国家队可以说是进进出出,足球生涯也是起起伏伏,我身边的队友更是一拨来,一拨走,有的队员来参加过一次两次训练,就再也没回来,这是为什么?作为球员,我们需要的是思考,怎样去提高自己,怎样为中国足球做些贡献。

  一位国家队人士评价说:“在所有队员的发言中,曲波的发言是最好的,很明显能感觉到,曲波作为一名老队员,对这个问题的思考很深。”

  除了曲波外,杨智、杜威、韩鹏也分别发言,谈了他们理解的团队精神。几位的意思都非常明确:国家队是团结的集体,在国家队中人人都是平等的,没有谁是大牌。不过,跟曲波说的内容相比,这些话还欠缺思想深度。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