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细数排球联赛外援:天津女排开先河 北京引外教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2010年01月05日12:29
排球联赛外援一览
排球联赛外援一览

  妮可·戴维斯、克里斯塔·哈莫托,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再次出现了外援的身影。更令人瞩目的是,前者还是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美国女排的主力自由人。可以说,自从全国排球联赛举办以来,无论是女排还是男排联赛,外援甚至外教都是极其稀少的。本赛季,中国排协推出了新的积分方式,向世界顶级联赛意大利看齐,显示了中国排协力图打造顶级赛事的决心,而高水平的外援引入也是必不可少的。就让我们借此机会回顾一下近10年来中国排球联赛的外援们吧……  >>中国排球联赛为何很少引进外援?

  实事求是地说,全国排球联赛在引进外援、外教方面的力度是无法与其他项目的联赛同日而语的。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全国排球联赛改制以来,曾经请进来的外援和外教在数量上屈指可数,在质量上也远没有达到顶级。虽然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困难也是客观存在的,但为何我们的联赛难以做到“请进来”,仍然值得中国的排球工作者去深思……

切连科娃—史上首位外援
切连科娃—史上首位外援

  天津女排首开先河难言成功

  1998-199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中,球迷们终于见到了外籍球员的身影。然而这名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姑娘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却只是坐在替补席上。不免让球迷们疑惑地问:为什么不给外援上场的机会?

  在这一个赛季里,中国排协正式向世界打开了全国联赛的大门。当外援转会政策出台之后,当时的联赛新军天津女排就决定引进一名高水平外援,带动全队的整体实力向上“冲一冲”。天津队从决定引援之初,就明确地把目光投向了俄罗斯。在同天津的友好交流城市莫斯科排协方面联系后,对方推荐了几位具有一定实力的主攻手候选人。最终天津队选择了23岁,身高1米85的切连科娃,她身体素质出众,摸高高度为3米10,拦网高度3米05,司主攻之职。

  这位月薪1000美金的主攻手虽然曾经代表俄罗斯队征战20场国际比赛,也曾帮助俱乐部夺得过俄罗斯联赛第四名,然而到了天津队之后,大家才发现她的“辉煌履历”其实蛮不是那么回事儿!

  与八一队的比赛是切连科娃在中国赛场上的首场比赛。然而整场比赛她只获得了11分钟的上场时间,天津队也以1比3告负。在与四川队的比赛中,她在第一局的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就被换下。比赛之后,时任国家队主帅的胡进直言不讳地表示,这名外援的水平一般,不仅未能起到牵制四川队的作用,反而成了四川队的得分点。在之后的时间里,切连科娃始终没有起到一名高薪外援应起到的作用。天津队虽然首开了引进外援的先河,但并不能够算取得了成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福排球联赛有更好的发展。
希望更多的外援加盟中国排球联赛。
中国排球联赛应该更积极主动引进外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