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新年首战国脚信心满满 高洪波要争小组第一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06日09:20

  本报杭州5日电(记者郭梁)随着6日在杭州与叙利亚队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临近,国足上下展示出越来越强的自信。今天下午,参赛双方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国足主帅高洪波放出豪言:国足现在的目标已不再只是小组出线,而是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国足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战胜目前排名小组第一的叙利亚队。

  坐在诸多记者面前,高洪波的眼神显得很坚定。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他一改过去几天一直进行公开训练的做法,采取了封闭训练,据说此举是防备记者们的报道泄漏了国足对叙一战的战术安排。高洪波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还剩下两场,现在球队的目标就是追求小组第一。现在整个小组赛没有结束,虽然谁也说不准球队的最后排名,但是对我们教练和队员来说,每个人都要争强好胜,想着去击败每个对手。”

  曾在主场战胜中国队的叙利亚队,无疑是国足争夺小组第一的“拦路虎”,国足将如何去对付这一强敌?对此,高洪波说出了大实话:“只能临场再看了。”他进一步解释:“我们教练组有两盘叙利亚队与越南队的主、客场比赛录像,与去年初中国队跟叙利亚队比赛时相比,叙利亚队的人员发生了变化,战术也有调整。明天他们的战术安排、用人等情况如何,我们只能临场再看。”

  显然,高洪波准备以不变应万变,在主场放手进攻。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高洪波一再强调进攻并苦练进攻套路。此外,高洪波还谈到了骤然变冷的天气,他表示,寒冷的天气并不会像外界所言的那样成为国足的一个主场优势,关键还是看球队自身在比赛中的技战术发挥。

  对于2010年的首战,国脚于海的话代表了国脚们的心声:“这段时间的集训,我们无论技战术还是身体状况都准备得很充分。现在,大家都期待比赛的到来,小组赛最后两场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RJ242

  叙利亚队主帅

  不想空手而归

  本报杭州5日电(记者郭梁)没有谁会愿意输球,尤其是对于目前仍牢牢占据小组第一位置的叙利亚队。叙利亚队主帅易卜拉辛今天表示,已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的叙利亚队并不会就此满足,而是要再从中国队身上抢分。

  易卜拉辛说,来杭州之前,叙利亚队到马来西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专门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也知道中国队做好了主场赢我们的准备,但我们的目标也是获得小组第一,所以如果你问我对这场比赛的期望,那当然是至少要带着1分离开。”

  叙利亚队是与中国队同一天抵达杭州的,这一次该队带来了全部主力,他们当然不想空手而归。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