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准入54条带来难题不少 拥有四球场要靠政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1月06日15:33

  【本报讯】(记者 张 蕾)深圳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5日从昆明返回深圳,谈到中国足协在海埂召开的2009赛季总结会,他表示,54条“准入标准”在经过十部委审查通过后才会以文件的形式下发,而对深足来说最大的难题不是“3000万元的年营业收入”,而是“中超俱乐部需拥有4块标准足球场”的规定。

  据了解,在海埂总结会上,各俱乐部老总围绕着准入标准中“不计球员转会收入,俱乐部年营业收入需达3000万元以上”这一条,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大家都认为这一2004年就被列入“18条准入标准”的条款概念不清。俱乐部股东的投入在财务上被列为“借款”;而所谓“年营业收入”,应该是包括“主营业收入(赞助费、广告、票房、出售队服等专卖产品的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两项。如果不计算股东的投入,目前中超大多数俱乐部的年营业收入都不太可能超过3000万元。

  其实不管是老板自掏腰包,还是俱乐部经营有方,反正一支中超俱乐部一年最基本的运营费用至少需要3000万元左右。所以在很多深圳球迷看来,中超准入标准可以在概念上加以澄清,而深足股东一个赛季的投入加营业收入能否达到俱乐部运营所需的3000万元,却一直都是未知数。他们认为,如果中国足协强制执行准入标准,那“年营业收入”这一项很可能成为未来深足立足中超的一道紧箍咒。

  不过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担心的,却是54条中有关基地的条款。自从搬出笔架山基地之后,深足一直是一支“三无球队”,至今还不知道在结束昆明冬训返回深圳时,球员将住在哪里,在哪个场地训练,更别提达到中国足协“中超俱乐部需拥有4块标准足球场”的规定了。在昆明总结会上,各俱乐部老总对有关训练场地的条款并无异议,这更让万宏伟感受到了压力。昨天他表示:“准入标准将在2011赛季执行,2010年底会对各俱乐部进行验收,而有关基地的条款是硬性指标,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所以,这一年内我们要尽快做这件事。”不过深足不可能以一己之力完成基地建设,所以他呼吁“得到政府的帮助”。

  结果会怎样?万宏伟并不悲观:“国家领导人有关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讲话已经形成文件下发;包括银行、工商、税务、公安等国家十部委将为中超准入标准联合发文,我相信这些对地方政府的影响绝对不会小。”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