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德罗巴连获两项最佳 科特迪瓦主帅称魔兽非机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1月07日09:37

    搜狐体育讯 虽然在科特迪瓦的年度最佳球员评选中不敌图雷屈居亚军,但德罗巴也并非全无收获,日前魔兽分别荣膺球迷票选的12月PFA(英格兰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英超最佳球员和FIFA票选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最具人气的射手,真可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由于在2009年随巴萨夺得史无前例的六冠王,图雷毫无悬念地当选为2009年科特迪瓦足球先生。在媒体投票中,图雷得到了142分,德罗巴以110分紧随其后,切尔西在2009年缺乏重量级赛事的冠军奖杯,是魔兽落选的主要原因。当然,德罗巴没有必要为此沮丧,据切尔西官网披露,他被球迷票选为12月PFA最佳球员,他是在击败了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阿斯顿维拉的詹姆斯-米勒以及曼联锋煞鲁尼后才得以当选的。PFA月度最佳球员的评选由英格兰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组织,由球迷投票选出。此外,在昨天FIFA官网公布的“2010世界杯,谁是你最希望看到的前锋”的投票中,德罗巴以29.06%的选票独占鳌头,西班牙金童托雷斯和猎豹埃托奥分列二三位。魔兽不仅是切尔西的锋线支柱,也是科特迪瓦的头牌射手,他在代表国家队参加的61场比赛中打入42球,效率有目共睹。由于2010年世界杯在南非举行,德罗巴成为关注焦点自然无可厚非,何况他的实力摆在那里。

  2009年12月,德罗巴总共为切尔西打入了5粒进球,其中包括3个联赛进球,1个联赛杯进球和1个欧冠进球,在切尔西主场2-1险胜富勒姆的比赛中,德罗巴打入的扳平一球扭转了胜负的天平。整个12月,切尔西的战绩乏善可陈,在6场英超联赛中,蓝军仅仅取得了2场胜利,若不是德罗巴的燃情发挥,安切洛蒂的球队恐怕无法以领头羊的姿态步入2010。作为切尔西的杀手之王,魔兽本赛季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攻入19球,这已经是他近3个赛季以来的新高。在安帅麾下,曾经倍受质疑的德罗巴换发了第二春。值得一提的是,回归国家队的德罗巴依然劲爆,在科特迪瓦1-0小胜坦桑尼亚的热身赛中,正是德罗巴的头槌破门为球队攻入了制胜球。由于2010年非洲杯即将打响,切尔西将在20天左右的时间内暂别德罗巴、卡卢、埃辛和米克尔4员虎将,但魔兽对于蓝军的前景依然持乐观态度:“我认为球队能在缺少我们的情况下继续赢球,我也会随时关注球队的成绩,如果丢分,俱乐部肯定会有人电话通知我的。事实上,我真的不认为切尔西会存在任何问题,我们拥有一支强大的队伍,阿内尔卡也能为球队进球。”

  虽然切尔西给了象牙海岸一个如此强劲的德罗巴,但科特迪瓦主帅哈利霍季奇依然炮轰切尔西,称他们简直是把魔兽当成机器在使用。过去5周时间里,德罗巴总共为切尔西踢了9场比赛,这让哈利霍季奇非常不爽,他很担心国家队灵魂的身体状况:“我真的很担心球员的身体,特别是德罗巴,因为他代表切尔西踢了很多很多比赛。我一直认为,让一名球员在3天内打2场比赛是不可想象的,10天前我专程到英国,与切尔西讨论了德罗巴的问题,我不想他们过度使用德罗巴,他是一名球员,而不是一台机器。”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