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中叙之战蛋比蛋国足小组出线 高洪波冷对下课声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1月07日10:55

  按照节气,现在已至“小寒”。昨晚,看完亚洲杯国足主场0比0战平叙利亚的比赛后,球迷心情都齐刷刷变成“大寒”。虎年即将到来,国足却打出一个近似“蛇尾”的结局,虽然此役过后,国足和叙利亚双双进入亚洲杯决赛圈,但国足的表现只能让杭州球迷的心比天还寒。赛后的黄龙体育场响起“高洪波,下课”的呼声。

  同组落后国足5分的越南队没能拿下黎巴嫩,因此国足获得了晋级资格。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在本月17日进行,国足客场挑战越南队。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曾在主场6∶1大胜越南。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积9分,叙利亚积10分,后者已经提前晋级。但90分钟的比赛,叙利亚并没有畏首畏尾,反倒是创造了很多破门机会。倒是国足技术粗糙到无以复加的地步,连续4脚的传球都堪称罕见。

  此役,海归邵佳一被高洪波委以重任,担任前腰,但他一次单刀弹柱而出,一次必进头球被扑,随手将中国队最好的两次破门机会挥霍了。赛前高洪波曾高调宣布:赢球拿3分,现在回味起来,更像是个传说。

  叙利亚世界排名第91,中国排名第93,叙利亚主帅伊布拉欣之前就调侃中国队,“91不怕93,中国队就会瞎折腾。”旁观者清,这场比赛的比分和场面都反映了中国队落后叙利亚的实力。遥想若干年前,叙利亚在中国队眼中只是鱼腩,时过境迁,谁还不承认国足如今的沦落。“高洪波下课!”挨冻了一个半小时的观众们发泄着。

  赛后,记者提问高洪波,虽然小组已经出线了,但是对这样的比分和现场球迷们喊下课有何感想,高洪波沉默了一会,他表示:“叙利亚是以轻松的心态来打这场比赛。我想以后中国队如果也能以这种轻松的心态去打比赛,可能结果不会是这样的。”新锐体育联盟《今日早报》专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