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女队实力不等于金牌 男队要打出精气神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07日19:51

  华奥星空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说,有实力并不等于一定能拿到金牌,温哥华冬奥会不管男队还是女队都要立足于拼。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勇夺女子500米金牌,为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之后她又在女子1000米项目上折桂;四年后的都灵冬奥会,小将王濛异军突起,摘得女子500米金牌,为中国队捍卫了短距离项目上的传统优势。但该届冬奥会中国队在其他项目上未有斩获。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近在咫尺。由于李琰率领的中国队成绩斐然,尤其女队最近两个赛季均把老对手韩国队远远甩在身后,王濛更是成了女子500米的代名词,并在1000米比赛同样保持着相当的实力,小将周洋也将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揽入怀中,刘秋宏、张会、孙琳琳等小将的进步同样突飞猛进,大家对这支队伍充满期待。

  不过,对于国人的期盼,李琰教练却异常冷静。她说,“有竞争力并不意味着一定就能拿到金牌,因为短道项目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由于竞争激烈,比赛中意外时有八九会发生,尤其像奥运会这样的顶级国际赛事。具体到王濛,虽然近几年她在500米项目中保持着一定的优势,但这几年对手并没有休息。大家都在追着你,所以切不可调以轻心。”

  其他项目也一样。“现在无论韩国还是美国都有非常优秀的选手,特别是东道主加拿大,各个项目选手间的水平也越来越接近。韩国队是我们的老对手,她们在冬奥会资格赛中表现不佳是因为出现了失误,跟能力没关系,更不能小觑。”

  李佳军领衔的中国男队也曾是冬奥会的夺金热门之一,但李佳军之后由于人才断档,现在已经沦为世界二流水平。李琰2006年上任后,男队虽然也有进步,但这种进步仅仅体现在接力。单项除500米,其他项目甚至跻身决赛都非常困难。因此谈及男队目标,李琰坦言,“男队的路还很长,与成绩相比,我更希望他们面对高手,拼字当头,能打出自己的精气神儿。”(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