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火箭10大历史时刻:死亡之吻居首 麦迪35秒13分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08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近日,美国媒体评选出了火箭队史10大荣耀时刻。其中,在西部决赛中著名的“死亡之吻”(Kiss of Death)竟然力压获得两次夺得总冠军的历史时刻,成为火箭队历史最佳时刻。另外,麦迪的35秒13分的超级数据也众望所归的入选。

  1、死亡之吻(Kiss of Death)

  1995年5月份,NBA西部半决赛。休斯敦火箭VS凤凰城太阳。两队最终杀入第7场鏖战。这场比赛,两队战至最后7.1秒时,火箭仍然以112-114落后2分。好在此时,火箭还握有一次球权,可以完成最后一击。在火箭发球后,球传至马里奥-埃利手中。埃利此时身在左侧零度角三分线空位位置,拥有最佳出手机会。而太阳队后卫丹尼-安吉并没有迅速上前防守埃利,后者关键时刻果断三分球出手将太阳队击败。值得一提的是,在埃利命中绝杀球后,跑到后半场,并挑衅性地送给太阳队球迷一个“飞吻”。因为加上了将太阳队淘汰的意义,这次“飞吻”也被誉为“死亡之吻”。最终,休斯敦火箭队杀入西部决赛,并一路杀进总决赛,横扫奥兰多魔术蝉联总冠军!

  死亡之吻,也成为了火箭队历史上最荣耀的时刻。

(责任编辑:王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