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双虎重返赛场 蓝军或因债务问题禁入欧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1月08日08:40

    搜狐体育讯 埃辛和阿内尔卡的复出,对切尔西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虽然前者只能代表国家队征战非洲杯,但能够在阔别球场1个月后重装上阵毕竟是件好事。当然,关于蓝军的新闻并不都是好消息,欧足联已经放出话来,要是切尔西无法解决长期债务问题,蓝军将在4个赛季之后失去欧战资格。

  由于腿部受伤,埃辛缺席了切尔西12月的绝大多数比赛,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加纳中场总算伤愈复出。非洲杯开战在即,埃辛的火线回归令加纳长舒了一口气,ESPN认为切尔西虎将可以参加与多哥的首战,然而《泰晤士报》却传出了不同声音,他们认为大伤初愈的埃辛不宜立刻参加高强度的比赛,他至少要等到第二场与科特迪瓦的小组赛才能复出。为保险起见,切尔西方面委派一名队医与埃辛同机前往安哥拉,他不但能够随时向俱乐部反馈铁腰的情况,也能很好地照应参加非洲杯的其他几名蓝军球员,一旦有人意外受伤,他就能够迅速为切尔西提交伤情报告。

  除了埃辛,法国射手阿内尔卡也重新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自从3周前与朴茨茅斯一战小腿受伤后,阿内尔卡一直高挂免战牌,现在他终于可以参加球队合练了。尽管阿内尔卡曾多次表示自己最合适的位置是出任前场攻击自由人,但在头牌德罗巴征战非洲杯的情况下,法国锋煞出任突前前锋责无旁贷,本赛季在各项比赛中为切尔西攻入8球的他,是安切洛蒂现时的最大希望。

  切尔西在2005年和2006年两获英超冠军,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疯狂引援,但俱乐部也为此签下了BOSS一屁股债。不过在2009年12月30日,阿布拉莫维奇将切尔西欠他的3.4亿镑巨债勾销,蓝军也在“一夜之间”摆脱了债务危机。7天之后,曼城也发布了官方公告,老板曼苏尔用以债转股的方式勾销了俱乐部3亿英镑的债务。切尔西和曼城这种钻空子的做法激怒了欧足联,欧洲足球最高权力机构表示,要是英超双雄无法在从根源上解决债务问题,他们将失去欧战资格。

  欧足联将在2013/2014赛季引进“财务公平竞争”制度,届时如果有俱乐部无法达到要求,他们将被禁止参加欧足联组织的赛事。某欧足联官员透露:“在未来3年半的时间内,我们需要一个打破旧格局的商业模式。我们会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很多俱乐部已经对我们的决定表示了绝对支持。”欧足联的这一举措,在很大程度上是针对切尔西和曼城的,好在切尔西的人员配备已趋稳定,他们的后期投入不会像前几个赛季那么疯狂。

  由于米克尔和埃辛两员中场大将要回国参加非洲杯,切尔西的中场有些捉襟见肘,不过主帅安切洛蒂已经找到了能够填补空白的“补锅将”,他就是塞尔维亚小将马蒂奇。2009年8月18日,切尔西官方宣布从斯洛伐克的科西策俱乐部签下21岁的塞尔维亚中场球员马蒂奇(Nemanja Matic),合同为期四年,转会费175万英镑。马蒂奇最擅长的位置是中场中路,他既能踢前腰也能打后腰,控制力和攻击都不错,和巴拉克、埃辛一样,他是典型的Box-to-Box球员。尽管安切洛蒂对马蒂奇寄予厚望,但后者本赛季的上场时间寥若晨星,他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替补,还得经过时间的考验。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