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郝洪军新书发售黄健翔捧场 称足协改革势在必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01月08日12: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上午,由中国三峡出版社出版的《球事儿——中国足坛反赌打黑第一现场》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港澳中心举行。在发布会上,该书作者《辽沈晚报》文体副刊中心总监郝洪军与著名足球记者黄健翔、《最体育》总编颜晓华、沈阳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民间反赌联盟发起人任杰等就中国足坛目前出现的种种问题展开讨论。

  早在2006年,郝洪军就以一篇《神秘人踢爆赌球黑幕》揭开中国足坛第二次扫黑的序幕。今年11月,公安部介入足坛赌球黑幕,新一波扫赌风暴席卷中国足坛,此时郝洪军以本次足坛反赌打黑为切入点,结合自己10多年记者亲身经历,以第一手资料,对足坛诸多议案逐一解析、再现,并以残酷的现实表达了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忧患。

  在今天新书发布会现场,到场知名人物众多,原央视著名主持马斌、著名足球记者黄健翔、《最体育》总编颜晓华、中超公司总经理吕峰、知名体育评论家方肇等等。马斌主持了发布会的开场白,随后郝洪军、黄健翔、颜晓华3人以访谈访谈形势展开本次发布会。

  在谈话过程中,郝洪军坦言自己掌握太多足坛黑幕的事实,自己也亲身经历了一些假赌黑,因此需要站出来说话,需要将自己了解的一些内幕公之于众。对于新书《球事儿》,郝洪军告诉记者,“球事儿”本是东北方言,表示糟糕的事情、办砸的事情,郝洪军是想借“球事儿”为题描写中国足坛那些办砸的事儿:新加坡足球联赛、中国球队集体参赌;青岛球员,被赌球黑势力殴打、挑断脚筋;一份长达几米的赌球账单;知名教练,神秘失踪;赵本山遭辽足勒索巨款,黯然出走;被足协主席镇压的足坛“革命”……

  在揭黑过程中,郝洪军也曾遭遇过很多人的辱骂甚至恐吓。据他自己所说,在前天下午坐动车来北京的途中,接到过20多次以0755区号(深圳区号)开头电话的骚扰,对方在郝洪军接通电话之后一味不停辱骂,在郝洪军看来,他完全能够理解这些辱骂者,“因为我写的一些事实,必然触及到一些地方球迷的神经。因为在他们看来,我攻击了他们喜爱的球队,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完全不能容忍的,地域性在中国足坛太常见了”。

  在发布会现场,郝洪军向到场众多媒体表示,自己写的这本《球事儿》,并不能拯救中国足球。“我个人还有媒体朋友以及球迷感觉,只要司法介入力度再强一些,范围更广一点,对中国足球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司法打击的同时,中国足协应该对自己多年来对中国足球的管理体制有一个颠覆性的改变,双管齐下才能遏制假赌黑的蔓延”。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民间反赌联盟会长任杰也出席了郝洪军的新书签售会,任杰现场现身说法,以自己当年因赌球而倾家荡产的事例,告诫广大球迷不要继续参与赌球。(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