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张文辉:谁逼平谁都不重要 国足出线事实最重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08日14:30

  文辉“乱”弹

  中国足球队战平叙利亚队的比赛之后,客队主帅易卜拉欣说了一句很值得深思的话:不是我们逼平了中国队,而是中国队逼平了我们。在解释叙队的战术部署时他更得意地说:上半场我们会和中国队对攻,你们一定想不到我们这么大胆。

  这让我想起一个段子。男女主角排练话剧,女主角说:咱俩的婚事,都是你妈逼的。男主角说:我看是你妈逼的吧。女主角撒娇说:是你妈逼的,就是你妈逼的!男主角生气地说:不排了不排了,哪个王八蛋写的词嘛!

  所以,谁逼平谁重要吗?大家都出线了嘛,这才是关键。我要说的话,就是中国队确实不够大胆,杭州天气还算温和,大胆一点的话就把赛事安排到东北或者西北,看谁还敢和中国队对攻!

  6年前的国奥队较量,“沈家军”在昆明以2比0轻取叙利亚,而现在的中国队在易卜拉欣眼中只有高空球和长传,这或许会刺激中国队的神经。有人说中国队没战术,但我们有站位,比如高洪波的阵型是4231,沈祥福的阵型是361,比阵型比站位我们从来不落伍。有人说中国队没技术,但我们有武术,来去一阵风跑得多欢快,没看到下半场解说员都兴奋地高喊“中国队的体力优势体现出来了”吗?当然偶尔大脑会超越大腿,跑着跑着人就跑到皮球前面。因此,对中国队技战术的指责是不妥当的。

  现场观众对高洪波高喊下课就更不妥当了,这是观看国家队,不是观看演唱会,嘘声能换回门票吗?要嘘也得嘘任命高洪波当主帅的人,国家队主帅这个位置从来就是口水的温床。乐观一点地看,中国队没有输球,平局携手出线,起码比当年“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的徐根宝要好得多。在场面和体面之间选择,我们宁可选择体面。球踢得不好,场面很凄惨,但好歹“体面”地出线了,这对力求稳定的足协来说,未尝不是一场胜利。

  最后要说的是,对国足,最要紧的是有娱乐精神,要有知足常乐的精神。如果你学会了欣赏赵旭日的扫堂腿,学会了欣赏于海的人比球快,你才算真的看懂球,看懂国足。请记住,现在是阿凡达时代,不是阿凡提时代。 ·张文辉·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