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病中“祸不单行” 丁宁砍式发球莫名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1月08日15: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8日发自澳门)今天下午,2009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进入到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比赛中,中国组合刘诗雯/丁宁在先输一局的情况顽强反击,最终4-2战胜了来自罗马尼亚的杜迪安/萨玛拉,晋级半决赛。而比赛中的几个小花絮也让当场比赛球员和现场观众莞尔一笑。

  当比赛进行到第二局的时候,战事激烈。罗马尼亚组合一记回球直奔丁宁正手而来,丁宁看准来球,正手回拉。没想到小小的白球径直飞向了刘诗雯,直接击中了还在病中的她的头部。“当时我看那个球感觉就要朝我飞过来了,我想躲结果还是没躲开,”刘诗雯赛后笑着回忆说。看到白球击中了搭档,丁宁也赶紧跑过来揉了揉刘诗雯的头,表示歉意。

  无独有偶,丁宁在第五局比赛中发球再度让人吃了一惊。当时看到战事吃紧,丁宁决定祭出自己著名的“下蹲砍式发球”。只见她稍作停顿,猛然发力,结果没想到球却只擦了下球拍,直接落下了球台。“可能是天气太潮了,”赛后丁宁表示对于那个发球自己也有些莫名其妙,“球蹭到拍子的时候我听到‘呲’的一声,结果就发丢了。”

  不过尽管在比赛中出了一些小的状况,中国组合最终还是赢得了比赛。这两个小花絮也成了球员间相互开玩笑的谈资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