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董路:国足只能靠体能优势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08日16:53
    搜狐体育讯 

  □董路  0∶0,像一双空洞的眼睛,折射着高洪波同样空洞的理想。

   事实上高洪波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那一天起,就一直生活在某种错觉之中。他认为中国队比其当年所带的长春亚泰实力更强,理应踢出比当年中超冠军长春亚泰更漂亮的足球,他忽略了一点:中国队的对手同样要比当年长春亚泰的对手实力更强。

   技术、战术、体能、心理,是决定一场足球比赛胜负的四大要素。中叙之战,中国球员的技术比对手更出色吗?战术比对手更清晰吗?心理比对手更稳定吗?答案都是否定的,唯有体能稍占上风,换言之,若再没有点体能优势,中国队都可以为逼平对手敲锣打鼓、喜极而泣了。

   一言以蔽之:高洪波为中国队所设计的所谓技术流打法,既不符合中国球员的生理——僵硬,也不符合中国球员的心理——脆弱。没有实事求是,更没有以人为本,如此与规律背道而驰,未来前景又在何方?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