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许昕生擒波尔“蒙”字当头 胜利主因竟是出早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1月08日22: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8日发自澳门)“蒙呗,”当被问及在2009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首轮4-0生擒波尔的感受时,中国队小将许昕开起了玩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也坦言,没有想到能够连下四局赢得比赛的胜利。

  “我没想到能够以4-0拿下对手,这是我第一次和波尔交锋,但应该说此前的研究还是比较足的,”许昕表示从和中国队左手运动员交手的纪录来看,波尔还是处于上风的,“我和他交手也没有什么包袱。”

  在点评比赛具体细节的时候许昕说,“我跟他打心里并没有乱。他的球比一般人都要转,所以我在反拉这个环节上失误比较多,但是自己并没受太大影响。他这是第一次跟我打,世界排名又比较高,所以出手的时候就不是像和三个奥运会冠军、马龙那样加保险。和他们打的时候波尔是处在低的位置,能够更放开。”

  许昕坦言在比赛中有两局自己都曾经比分落后,但之所以最终能够赢回来的,和这一段每天六点爬起来出早操有关。此前据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介绍,秦志戬教练这一组的运动员、教练员每天六点就提前出早操,以锻炼意志品质,“是个人都不想早晨出操嘛,但是秦指导和我们说完之后,现在只要是一起来,自己的心情和气就明显感觉和不出操差远了。在比赛中的体现就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自己也不会想着放弃,因为毕竟我比对手练得多。”许昕表示由于比别人练得多,所以如果没回报的话自己心里肯定不舒服。

  现在许昕、马龙等球员在秦志戬教练的带领下是一天四练,“除了球之外,自己明显在整个气质和精神面貌方面都有所提高。”许昕说到。

  “打到最后不管落后多少都能追回来,这才能体现一个优秀运动员的价值,”许昕说,“这场比赛对自己的意义也很大,因为以前就没有输给过外国人,而波尔是外国人中最强的……之一。”许昕在最后又小小地抖了一个包袱。(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