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美媒体批洛佩兹无理取闹 配合阿联方能成就双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1月09日07:23
篮网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随着易建联伤愈复出后的持续爆发,个人数据下滑的篮网中锋布鲁克-洛佩兹终于忍受不住公开表达了对阿联受宠的不满情绪。在上一场篮网和雄鹿的比赛中,比赛还未结束洛佩兹就提前返回更衣室并逃避了媒体采访。对于篮网目前的这个内部矛盾,《篮网博客》专家分析后表示,洛佩兹的行为纯属无理取闹,篮网需要他和易建联一起共筑新泽西“双塔”。

  自从伤愈复出后,易建联在进攻端的表现有目共睹,场均可以得到20.3分,但他的成功是建立在牺牲布鲁克-洛佩兹的基础上吗?在昨天篮网对阵老鹰的比赛前,《新泽西星讯报》专家亚利桑德罗公开就这个问题询问了洛佩兹,问他易建联的回顾是否导致了自己最近的低迷(过去7场比赛洛佩兹场均得到14.3分)。洛佩兹肯定的回答说:“是的,我认为在另外一个低位大个子出现后进行调整非常困难。我要理解何时和他配合、他的位置在哪,我需要做什么。”

  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自从易建联复出后,布鲁克斯场均出手次数10.6次,而在易建联复出前,布鲁克斯场均出手14.6次。与此同时,易建联复出后的场均出手次数达到14.7次。从表面上看,洛佩兹受到了易建联复出的巨大影响,他的场均出手次数相比过去减少了4次。按照常理判断,洛佩兹场均需要得到10次以上的投篮机会,因为他是联盟少有的几个具有背筐单打能力的中锋之一,而且洛佩兹偶尔还能在中远距离投中。如果给予足够的机会,洛佩兹应该能成为一个场均得到18-20分的优秀中锋。

  但是对篮网来说,易建联的回归并不是坏事。在德文-哈里斯和易建联都因伤休战期间,洛佩兹也时常在进攻端被排除在外。在赛季前28场比赛中,洛佩兹有1/4的的场次投篮次数少于10次;而自从易建联复出后,洛佩兹出手次数少于10次的比例也只增加到了28%。洛佩兹没有注意到的是,他完全有能力在进攻端统治比赛。在阿联复出前,洛佩兹有4场比赛出手次数超过20次,其中包括11月18日对步行者的27投10中。但需要注意的是,这4场比赛篮网只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换句话说,洛佩兹场均20+的出手并不能换来篮网的胜利。

  篮网主教练范德维赫和教练组现在需要洛佩兹的进攻能更加有效,过去7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0%,好于他赛季平均48%的水平。易建联紧随其后过去7场比赛场均投篮命中率达到48%。没错,易建联在靠近篮筐的位置变得更加有侵略性,但他并未接管内线。根据《篮球数据》的统计,易建联在篮下的场均出手次数只有3.3次,而另外8.5次分别来自于球场其他各个位置。很显然,易建联首先仍然是一个跳投手。如果易建联能继续保持48%的跳投手表现,洛佩兹能在篮筐附近保持50%的命中率,那么篮网“双塔”从长远来看将会前途远大。(搜狐体育 wella)

P>相关新闻:

篮网10年10球星:三头怪领衔 卡特第四阿联无缘 

篮网黄蜂首发PK:阿联挑战全明星 哈里斯斗保罗 

篮网总裁考虑球队新教练 欲挖掘金主帅下季入主 

篮网出台旅途禁赌政策 防患于未然免蹈奇才覆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易建联超级勾手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