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八一男篮险胜过关问题仍在 阿的江:队员起伏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803
2010年01月09日01: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19时30分,09/10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九轮较量。八一双鹿坐镇主场迎战吉林龙润茶队,最终八一双鹿队经过苦战以86-84险胜过关,同时送给吉林男篮六连败。

  八一双鹿队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和11个篮板,德勒黑24分8个篮板,许钟豪得到16分,陈可得到10分;吉林龙润茶队张朝龙得到26分,罗杰斯17分11个篮板,克林斯12分13个篮板,于澍龙10分。

  上个赛季全队遭遇主场八连败之际,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曾说过,“会看到黎明,会有希望。”新赛季虽然说八一双鹿困难连连,但却迎来了主场4连胜,而且目前以6胜3负的战绩位居积分榜第四。是否意味着八一双鹿的黎明就此到来?阿的江予以否认,“年轻队员是让球队看到了希望,但还并没有达到球队就此进入一个稳步上升的阶段。”

  就整场比赛来看,队员们从大比分领先,到被对手反超,险些输掉比赛。阿的江认为队员们起伏太大,还不会处理顺风球,在领先的情况下,怎么打好后面的比赛,并最终保持胜利。而且年轻人表现的尤其明显,“从比赛中看到后卫线很不适应。当对方的防守变成联防之后,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包括落位慢,转移球慢,移动速度慢。”

  王磊受伤,回归还遥遥无期。莫科肋骨断裂也需要六周的时间。好不容易,许钟豪、胡克脱离腰伤,李可的小腿又在上一场比赛拉伤,至少要休息一周。不过,从本场比赛来看年轻队员的成长,得到了阿的江莫大的肯定。“今天我们有许钟豪、德勒黑发挥出比较好的水平,这也是我们今年在联赛当中着重去体会的,帮助他们提高比赛经验的过程。从整个联赛到现在,德勒黑应该说比较平稳,只有个别场次出现了一些起伏,今天的比赛中在关键时刻敢于出手,对于今后比赛中敢于运用自己的技术有很大的帮助。”

  在比赛的困难时刻,球迷的加油阿的江听在耳中,感动在心里。“在球队困难的时候,队员们体能透支的情况下,是球迷的加油声给了队员们很大的动力,感谢他们。”

  吉林队主教练郜树敏在新闻发布会中,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是肯定,“在输了16 分的情况下,队员们一直没有放弃,拼到最后一刻。最后时刻,我认为裁判判罚尺度有问题,有很大的异议。这场球输了对我们队伍打击很大。”(803)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