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陕西中新转会动态

现役国脚将陆续加盟浐灞 中超版银河舰队将扬帆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1月09日10:45

  记者 靳鹏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哪支球队最值得期待?仅从引援的角度来看,志在打造中超版“银河舰队”并向亚冠名额(中超前四)发起强有力冲击的陕西浐灞队无疑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本周四,浐灞引援“红名单”中的头号大牌、在英超征战多年的老将孙继海已经赶赴上海与正在那里进行冬训的浐灞队会合,而这,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孙继海将于近日签约

  关于“孙继海将在新赛季加盟浐灞队”的消息其实早已不能算是新闻了,事实上,早在一个多月之前,就有“风声”从成都方面传出,如今,随着继海在上海现身,“传闻”终于变成了事实。

  据了解,浐灞早在2008赛季就曾向离开了英格兰曼城队的孙继海抛去过“橄榄枝”,希望这位多年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老将能叶落归根重返中超并为浐灞队效力,不过,当时还不愿离开英国的孙继海很快加盟了英冠的谢菲尔德联队。去年夏天,在老朋友许宏涛力邀之下,孙继海终于重返中超赛场,不过,他选择了加盟当时由许宏涛任俱乐部董事长的成都谢菲联队,而许宏涛当时给孙继海的承诺是:在成足效力半年后,如英国谢菲联队不再与继海续约,他就可以获得自由身,新赛季可以以“零转会”加盟其他中超球队。后来,尽管许宏涛被警方拘捕,可成足方面还是按照约定在转会证明上签了字,令孙继海成为了“自由人”,这也就为他加盟浐灞扫清了最后的“路障”。

  对于孙继海的能力和人品,浐灞俱乐部高层和球队教练组都很赞赏,而他的加盟也将极大地改善浐灞队的边路防守质量,此外,孙继海还能胜任包括后腰在内的中后场多个位置,这一点是浐灞队主帅朱广沪十分看重的。日前,孙继海已与浐灞方面草签了一份加盟的意向书,近日,他就将与俱乐部完成正式的签约手续,合同为期两年,孙继海的待遇在国内球员中将是数一数二的。本周日,浐灞队将在上海进行YOYO体测,孙继海也将参加体测并有望顺利过关,随后,他将与队友们一起前往南非进行拉练。

  另有现役国脚即将加盟

  除了孙继海外,还有哪些国内的“大牌球员”会在新赛季穿上“狼袍”?传闻中的现役国脚赵旭日和曲波会步孙继海的后尘,出现在浐灞队的训练场上吗?对于这些问题,浐灞高层并未给出明确答复,原因很简单:不愿过早炒作,以免节外生枝。

  事实上,欲在新赛季加大投入、力争佳绩的浐灞俱乐部是今年转会市场上最早开始“有所动作”的几家中超俱乐部之一,不过,当初很有希望加盟浐灞的现役国脚荣昊最终却由于种种原因无法来陕,这也令浐灞高层对炒作十分反感。“在引援这件事上,我们还是希望能少说多做,等一切都板上钉钉了,自然会向外界宣布的。”一位浐灞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如是说。可见,浐灞方面并未因与荣昊擦肩而过而降低引援的标准,相反,俱乐部更加坚定了要引进“高水平国脚级球员”的决心,只是,俱乐部高层不愿再因为高调而突生变故。

  据悉,本月17日国足客场与越南队的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将有至少两名现役国脚出现在浐灞队的训练场上,而他们的到来将补强浐灞队的后腰和锋线等“短板”位置。

  外援引进也瞄准“国脚级”

  外援方面,浐灞也希望能引进名气与实力兼备的大牌球员,“最好是曾经代表他们的国字号球队出战过国际大赛的球员。”一位浐灞高层如是说。

  浐灞队的外援引进工作如今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少水平不俗的外援的个人资料已经通过其经纪人送到了浐灞主帅朱广沪的手中,不过,老朱并不急于拍板,因为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新赛季国内球员转会注册的截止日期到2月12日,而外援的注册截止日期要到2月28日,浐灞教练组还有充足的时间来挑选外援。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新赛季中超的国内转会市场本月1日已经正式开启,符合足协相关转会规定的球员只要找到中意的俱乐部,且新俱乐部和原俱乐部在转会费上达成一致,即可办理转会手续。据了解,浐灞队的引援工作将按计划逐步完成,农历春节前,俱乐部会与所有内援完成签约,而在2月28日之前,球队的新外援也将基本敲定,届时,中超版“银河舰队”便将正式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