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总理发表电视讲话 将为遇难者举国默哀三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0日08: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在安哥拉准备参加非洲杯的多哥足球队乘坐大巴时,遭到车上不明人士射击,多哥国家队助理教练、球队新闻官不幸遇难。这场血案在国际政坛和足坛引起极大轰动。当地时间周六多哥共和国总理吉尔贝尔-翁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多哥将为此次枪击事件中遇难的助理教练和新闻官举国默哀三天。

  “多哥共和国政府决定从周一开始为两位遇难者举国默哀三天。”吉尔贝尔-翁博在电视讲话中宣布。1月9日凌晨,多哥队全体成员乘坐的大巴前往安哥拉准备参加即将开战的非洲杯时,在经过卡宾达省时遭到枪击,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多人受伤的惨剧。英超新贵曼城中锋阿德巴约也在此辆大巴之上,亲眼目睹了血案发生。惨案发生后卡宾达反叛者组织立刻发出一封充满血腥的公开信,宣布对此次血案负责,并宣称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该组织还将有一系列的恐怖活动。

  多哥处于安全考虑将惊魂未定的球队召回。多哥领土安全部长帕斯卡尔-博乔纳发表声明表示:“多哥征服已经决定召回在安哥拉的国家队全体成员,目前的状况下我们无法参加本届非洲杯。我们必须这样做,因为球员都很恐慌,同时我们对安哥拉的安保工作没有起到应有效果感到失望。”但是非足联和安哥拉宣布非洲杯将加强安保,而比赛不受影响照常进行,此前非足联曾表示多哥方面乘坐大巴前往比赛地违反球队必须乘坐飞机的规定。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