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队遭袭击退出非洲杯 机枪扫射队内3人死亡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1月10日10:25

  本报专稿 (为冰)来自多哥足球队的消息称,在8日球队遇袭事件中,球队的新闻发言人和一名助理教练因伤势严重而不治身亡。多哥足球队队长阿德巴约9日透露,受遭遇袭击导致3人死亡事件的影响,多哥队已经决定退出将于10日在安哥拉揭幕的非洲国家杯足球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安哥拉备战2010年非洲杯的多哥国家队遭遇反政府武装的机枪扫射袭击。在长达20分钟的机枪扫射中,多哥将士乘坐的巴士司机当场死亡,另外9名多哥球员和工作人员受伤被送往医院。

  多哥队员福森透露,是摆放在大巴前面的诸多行李,救了队员和教练们的命。“行李放在大巴的前面,帮助我们挡住了子弹,听到枪声的时候,我们都躲在座椅下面。袭击者武装到了牙齿,他们像猎杀野狗一样向我们开枪扫射。我们在座位下趴了20分钟。”

  事件发生后,一个自称为“卡宾达飞地解放阵线”的组织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是卡宾达地区的一个武装派别,曾和安哥拉政府军进行将近30年的内战,以图实现作为安哥拉最重要的石油产区卡宾达的分离和独立。安哥拉政府卡宾达事务部长安东尼奥昨天表示,这一组织现在已不复存在,8日对多哥队的袭击是一起彻头彻尾的恐怖主义行为,是对政府不满的极少数个人所为。

  本届非洲国家杯赛将于10日在安哥拉开幕,多哥队原本将首战加纳队,同组还有科特迪瓦队和布基纳法索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