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国家足球队遭机枪扫射 队内3人死亡7人受伤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1月10日10:29

  正准备参加非洲国家杯足球赛的多哥国家足球队 8日在安哥拉卡宾达省遇袭,他们乘坐的大巴遭当地反政府武装袭击,1名大巴司机在袭击中死亡,球队的新闻发言人和一名助理教练因伤势严重而不治身亡,另有包括两名球员在内的7人受伤。安哥拉官员指责这起事件是恐怖袭击。

  多哥国家队8日乘大巴途径刚果(布)前往安哥拉飞地卡宾达,参加将于10日开幕的非洲国家杯足球赛。球员说,车队当天下午进入安哥拉境内“5分钟后”遇袭。“当时很多警车围着我们,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突然我们遭到猛烈射击,”效力于法国南特俱乐部的多哥球员托马斯·多塞维说,“警察随后开枪还击,袭击持续了大约一刻钟。”“我吓坏了,这对于我来说很可怕,因为我们来这儿的目的只是踢球,”他说。

  多塞维形容袭击者“武装到牙齿”。“我们在座位下趴了20分钟,”他告诉法国蒙特卡洛电台记者。

  多哥国家队一名随队官员随后证实,袭击致使一名大巴司机死亡、球队的新闻发言人和一名助理教练因伤势严重而不治身亡。多哥足球协会副主席加布里埃尔·阿梅伊说,两名受伤球员是球队替补门将奥比拉莱·科西和中后卫塞尔日·阿卡波。

  卡宾达省当地分裂势力“卡宾达解放组织”所属武装组织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按这一组织的说法,袭击目标是护送多哥国家队的安哥拉安全部队。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