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欧洲冬季转会 > 西甲冬季转会

6500万身价压力困扰卡卡 曝皇马恐卖他转购小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1月10日12:20

    搜狐体育讯 卡卡是个虔诚的天主教徒,但这并不意味着笃信福音教义的巴西人不知道如何抱怨生活中的不顺。正当《马卡报》兴高采烈地用卡卡振臂高呼的照片营造前米兰王牌强势回归氛围的同时,西班牙媒体却探听到昨天发生在皇马更衣室里卡卡在一小部分队友面前的一句说话:“我在这里感到无比沮丧。”显然,巴西人的马德里生活并不像表面看上去的那么风光。

  卡卡的沮丧来自自己迟迟不能痊愈的腹股沟伤病。事实上,尽管佩莱格里尼很可能在明天对阵马洛卡的主场比赛中将巴西人重新放回首发名单,但这更多是对来自皇马主席“我希望在伯纳乌看到所有巨星”指令的无奈妥协。作为皇马主要喉舌,《马卡报》和《阿斯报》自然在最近报道了很多卡卡恢复顺利的正面新闻,但球员本人早已在刚刚过去的圣诞假期期间知道了自己伤病的真实情况。虽然排除了进行手术的可能,但根据假期陪伴卡卡的的体能师的说法,皇马8号的恢复进展并没有预期那样乐观。更有甚者,在皇马自己的医疗部门,也有一些专家给出了相对悲观的结论:“要想100%伤愈,卡卡恐怕要等到下赛季。”正因为这样,训练场上至今无法参加集体合练的巴西人明白:如今的自己,恐怕只有米兰时期的一半威力。

  另一方面的压力则来自6500万欧元的高额身价。显然,性格内向的卡卡在处理外界压力方面并不如C罗这样驾轻就熟。这也难怪,当巴西人初来欧洲时,身价只有800万欧元,且在米兰遇到了里瓦尔多、鲁伊科斯塔等大牌导师伸出的帮助之手。但现在,带着6500万光环的卡卡注定只能在皇马更衣室的大多数时间里孤军奋战。更令巴西人感到失落的是,作为去年夏天仅有的三位西甲重磅引援,9400万的C罗打入14球,7000万的伊布拉完成13球5次助攻,偏偏只有自己仅仅斩获2粒进球。可《马卡报》上却几乎每期都会出现自己“兜售”卡卡8号休闲服的广告。面对在场上表现和媒体版面之间巨大反差,卡卡自己也在私下表示了厌倦:巴西人并不想成为只存活在媒体上的足球巨星。

  引援的传言也一直困扰着皇马8号。在伯纳乌内部,已经出现了一种观点:卡卡必须把在2010年实现6500万欧元身价当成自己的义务。否则,在10/11赛季之前,银河战舰就要将他转卖,并转而求购本赛季在前腰位置发挥完美的法布雷加斯。不过令卡卡不至过度担心的是,这种声音并非来自主席弗洛伦蒂诺。相反,银河战舰掌门明确表示,自己不想听到任何有关卖掉球队巨星的建议,并且对卡卡终将在这个赛季展现自己所有价值充满信心。在这里,齐达内的故事就是皇马主席的信心源泉。

  当年,齐祖刚加盟皇马时同样有着一段难以适应西班牙媒体评论家事无巨细指责的时光。法国人甚至一度主动走进主席办公室,请求弗洛伦蒂诺允许自己离开。但后者用了一种另类的方式激励了球员:皇马主席表示,只要齐达内能还回俱乐部和他签下五年合约的所有开销,随时可以离开。于是齐达内转身走出办公室,并在几个月后开始闪光,最终用欧冠决赛的唯一入球为皇马赢得了第九座大耳杯。齐祖的故事能否在卡卡身上重演?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