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卢卡斯心无芥蒂力挺刘炜 致电姚明祝贺叶莉怀孕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1月11日12:39

  长春的更衣室里,卢卡斯把自己包在厚厚的大衣里,即便家在美国偏北的马里兰州,但像长春这样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气温还是很不适应。虽然这一刻卢卡斯感到很冷,但十几分钟前,他在场上火烫的表现却拯救了陷入困境的大鲨鱼。

  依靠着卢卡斯第四节连续拿到的15分,大鲨鱼在长春创造了6连胜,尽管如此,邓华德在比赛后并没有表扬卢卡斯,“卢卡斯的确得了很多分,可我不认为他表现很好,虽然他的速度帮助了球队,可这并不是我在赛前要他做的,我希望他能控制好球队,但他没做好。”

  邓华德对卢卡斯的要求很高,如果说邓华德把刘炜当作舵手的话,那么卢卡斯就是球队的发动机,邓华德一直希望刘炜和卢卡斯的双核能驾驭球队的方向与节奏,而到目前为止,两位核心球员有着不错的化学反应。

  但事实上,卢卡斯在大鲨鱼压抑着自己的能量,这位在NBDL和西班牙联赛都是得分高手的小个子,在CBA场均25.1分,堪堪挤进得分榜前十,因为邓华德对他的要求不是无脑的抢分,而是带领他的队友发挥得更好。

  不过对这些卢卡斯并不在意,作为一个四处漂泊的球员,卢卡斯在上海有着不同的感觉,他曾表示自己很怀念在NBA打球的日子,他把那当作“在篮球最高水准战场的磨练”,而在上海,卢卡斯经常强调一个词——家庭。

  卢卡斯把上海队当家了,尽管他并不在乎自己是不是球队的当家。来到这里后,卢卡斯从没把自己当外人,当队友训练不努力时,卢卡斯会用夹着美国国骂的高分贝大嗓门鼓励他们;当球队取胜时,卢卡斯总是兴奋得像个孩子。卢卡斯与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保持着亦师亦友的情谊,尤其是与另一位核心刘炜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当刘炜饱受质疑时,卢卡斯在自己的鞋子上贴上了“刘炜,我挺你!”的标签;当球队在沈阳奋战取胜后,他把刘炜拉过来一起接受采访。

  卢卡斯的这种态度换来的是队友毫无隔阂的信任,没到比赛的关键时刻,队友也乐于把球交给卢卡斯。周五在南京,尽管卢卡斯此前遭到易立的严防只得到12分,但最后一投仍卢卡斯去完成,虽然卢卡斯失手导致球队6连胜作古,不过这丝毫不会影响他今后在球队扮演大心脏的身份。

  卢卡斯这种不摆明星架子、营造家庭气氛的态度影响着球队的每一个人,这次姚明夫妇有喜,卢卡斯也给姚明打了电话祝贺,并表示,“姚明也是家庭中的一员,他的喜事,就是我们这个家的喜事,每个人都为他高兴。”

  现在卢卡斯鞋子上的标签已经更新,从当初的“刘炜,我挺你!”变成了“我们都是大英雄!”这是卢卡斯实实在在的心声。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