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20分钟弹雨绵延百年恩怨 钱权斗争为其内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勃
2010年01月11日15:39

    搜狐体育讯 这次多哥遭难的卡宾达省一直以来就不太平,所以在事发之后多个国家和媒体都对安哥拉将该省也作为本届非洲国家杯比赛的承办地表示不解,要知道卡宾达这个地区动荡的基因从一百二十多年前的时候就已经埋下,并于最近几年愈演愈烈。

  卡宾达省是隶属于安哥拉的一块飞地,所谓飞地就是在主权上隶属,但与本国领土并不接壤的土地,比如美国的阿拉斯加就是一块人所共知的飞地。在1885年欧洲的殖民国家瓜分非洲之前,安哥拉与卡宾达在地理上是相连的,但为了平衡各方利益,柏林合会上安哥拉被划分为葡萄牙的殖民地,而在其北端的一大片土地则被比利时、法国和葡萄牙三国瓜分,当时为了扩大比利时的殖民地范围,就把比属刚果的土地一直延伸到大西洋,把卡宾达和安哥拉生生隔开,卡宾达也被改称为葡属刚果。

  时间过去90年,1975年安哥拉独立之后立刻陷入内战,而远在北方又与安哥拉其他领土并不相连的卡宾达省也试图独立,但一直未获成功,当地一直进行武装独立运动的组织就是实施本次恐怖袭击的卡宾达解放组织。2006年,该组织曾与安哥拉政府签署了和平协议,但仍有相当人数的该组织成员在卡宾达从事武装活动谋求独立。

  卡宾达省盛产石油,这是该地区地方势力企图独立的主要原因。在最近几个月,卡宾达解放组织的武装袭击开始愈演愈烈,他们突袭了卡宾达省的军事设施,以及油田和员工。这些员工多数任职于美国石油公司雪佛龙。据当地人权组织负责人说,卡宾达在与安哥拉政府签订和平协议以来,当地的暴力袭击和武装冲突一直很频繁,当地的紧张局势一直在升温,终于在2010年新年伊始,惨剧发生了。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