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证实赶不上世锦赛 不怪苗立杰透露怀孕风声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12日01:36

  昨天,姚明做客搜狐体育,谈到了许多大家关心的问题,他透露,今年8月份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将肯定无法参加。

  回归男篮

  赶不上8月世锦赛

  姚明在去年NBA季后赛的西区半决赛时左脚应力性骨折,医生要求他必须休养一年。目前姚明没有跟随休斯敦火箭队参加NBA的比赛,而是返回中国为自己的俱乐部上海东方队督战。谈到国家队的赛事姚明表示:“8月的世锦赛那是肯定赶不上了,我这个伤起码到7月份才能上球场练球,这个机会不如让年轻的球员去展现自己,至于伦敦奥运会离现在还很久,不太好说。”

  不过姚明希望球迷给没有他的中国队更多的鼓励和支持,他说:“就像上海队是无数球员心血堆积成的一样,国家队也是无数人——知名或者不知名的人的心血堆积成的。国家队是一个集体,不是一两个人的。”

  要当爸爸

  不怪苗苗露风声

  在这次访谈中,姚明还首次承认自己要当爸爸了,称最开心的就是能做父亲。之前国家女篮球员苗立杰在一次访谈中透露姚明的妻子叶莉已经怀孕,姚明不认为这会影响他们之间的关系。他说:“这个我想是一个无心之过,我其实也非常想告诉别人的,即将做父亲总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但是我最后即使不告诉别人,这个事事后总会出去的,不要再放在心上。”姚明还表示,男孩抑或是女孩都没有太大的关系,他和天下的父母一样只期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平平安安。

  好友有隙

  角色转换需磨合

  对于CBA开赛前与上海队的发小刘炜产生的误解,姚明表示:“这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就像之前我曾经说过的,这个角色的转换对大家来说都不容易,需要一些东西去经历过,去体验过,重新面对这样一份交情,之前发生的这些东西给我们双方应该说都很好地上了一课,大家都学习到很多的东西,对我们将来会有很大的帮助。”姚明坦言: “我只有30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东西要学。”

  老板姚明

  挣钱项目才继续

  作为上海男篮的老板,姚明澄清了之前流传的说法,就是姚明出于感情接手母队,而且做好了赔钱的准备。姚明说:“一个项目挣钱才能使这个项目延续下去,如果它总是赔钱那是需要改革的。我们的目标也是希望这个俱乐部有自己的造血性,盈利之后可以为自己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比如我们所说的球员的待遇,包括我们的办公室待遇,这也是一种成功的表现。”

  适应火箭

  这方面 还不好说

  作为超级中锋,姚明能否适应现在火箭逐步形成的跑轰打法?姚明说:“这方面现在还不好说,因为我的脚恢复到什么程度还不知道,毕竟这是一次很严重的伤病,我到现在已经歇了有整整半年了,所以这个问题可以慢慢来。”他认为,火箭队一直在坚持自己的精神,打不死,跑不死,这样一支火箭队非常具有欣赏性。姚明还表示,麦蒂选择离开对火箭来说肯定是一种损失,但希望他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