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拳坛的职业与业余之分 世界职业拳击系列赛简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1月12日08:21

  拳击运动分为两种不同形式的比赛——职业拳击和业余拳击。职业拳手参加的比赛完全是商业性质的娱乐活动,目的是为了赚钱;而业余拳击则是拳手代表国家或地区参赛,其竞技水平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开展该项运动的综合实力。二者在比赛时间、规则、穿着防护、量级划分、裁判评分等方面,均有明显区别。

  职业拳击领域

  目前,世界上共有三大国际公认的职业拳击组织,分别是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世界拳击协会(WBA)和国际拳击联合会(IBF)。每个组织都会组织拳王争霸赛,拥有自己的各个级别的世界冠军。

    业余拳击领域

  由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领导,简称国际拳联,于1946年在伦敦成立,总部设在美国。目前已有130个会员,下设欧洲局、亚洲局、非洲局、美洲局和大洋洲局。国际拳联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承认,拳击为奥运会正式项目。

  主要比赛包括:奥运会拳击赛、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区域性和洲锦标赛、世界青年锦标赛、国际邀请赛。所有比赛都按国际拳联的规则进行。

  世界职业拳击系列赛

  国际拳联将于2010年9月至12月推出首届世界职业拳击系列赛(WSB),每个级别的个人争霸赛将于2011年3月至4月举行。国际拳联规定只有参加系列赛的业余拳手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从而形成国际拳联的一套新的职业拳击管理体系。

  主要针对欧洲、亚洲和美洲,每个洲有4支参赛队伍,每队由10名主力选手组成,以队与队的形式进行主客场对决。比赛设有5个级别,每场5个回合,每回合3分钟。参赛选手将不戴头盔,不穿背心。

  WSB完全是商业化运作和管理。每队至少有3名以上的外籍拳手,至少由两个国家拳手组成。被批准参赛的队伍必须向国际拳联缴纳一定数额的特许经营费,但也会获得相应回报。在拳手工资和奖金分配上,与国际拳联签约参赛的选手工资总额封顶,并设有冠军奖金。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