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浙江日报:给姚明叶莉留点空间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1月12日12:09

  黄 岩  叶莉是一个孕妇,姚明是一个“准爸爸”,这再正常不过了。可是,还未出生的“姚二代”咋就一下成为热点新闻了呢?

  但回想一下,在这劈头盖脸而来的新闻热潮中,除了姚明自己那简短的承认外,还有哪条新闻是靠谱的?最简单的一点——到目前为止,关于叶莉预产期的说法就有五六种之多,几乎横跨2010年大半年。每条新闻看上去都言之凿凿,但实际上全是“见风就是雨”。

  《世说新语》上记载,一日,晋元帝司马睿喜得皇子,大摆宴席,赏赐群臣。这很正常啊,得了儿子,高兴嘛。大臣殷羡拿了奖金很激动,想跟晋元帝客气两句,于是说:“我无功受禄,感到很惭愧。” 司马睿当时就被气笑了:“这事岂能让你有功?” 在座的哈哈大笑,殷羡也明白过来,弄了个大红脸。是啊,皇后生孩子,要是有你殷羡的功劳那还了得!

  现在似乎就是这种情况,姚明、叶莉要生的孩子,好像不是他们自己的,而是全中国人民、甚至是全美国人民的孩子。毛遂自荐要给孩子当干爹干妈的,自己琢磨给孩子取名的,利用什么医学公式测算孩子身高的,规划孩子职业未来的,甚至用极其拙劣的PS技术合成孩子长相的,比比皆是。还有各种被制造出来的无厘头新闻,某产科专家自说自话地给叶莉提供养胎建议;某计划生育工作者正色道:哪怕是特殊人才,生育政策也不能放宽;某内分泌专家提醒国人:对孩子身高切勿过度乐观,姚明之子未必是“小巨人”……等等等等,好像姚明、叶莉生的不是孩子,而是一场越刮越猛的娱乐风暴。

  怀孕生子是件十分私人的事情,笔者看不出除了孩子的挚友亲朋外,其他人有什么必要跟着起哄。但是过去的一周,这“一家三口”成了太多人津津乐道的花边。姚明、叶莉是名人不错,名人应该获得更多的关注也不错,可拿一个尚未出世的孩子说事,笔者觉得不可取,现在等于打扰了人家的生活,且以关心和热爱的名义。换位思考一下,“姚二代”需要的不是关注,而是一个普通人的世界。别再大张旗鼓地搞什么猜想了,给别人留点空间,其实也是给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