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罗雪娟大谈创业研修班收获 称运动员生活不独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1月12日23:27
[罗雪娟参加创业研修班]
罗雪娟参加创业研修班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月12日北京报道) 与自己曾经的队友周雅菲坐在教室,“学生”罗雪娟显得特别认真。周围来自体育领域各个项目的冠军与她一样,都对这些的培训收获颇深。“很多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开拓了自己的思维,包括我自己。”罗雪娟如此表示。

  北京时间1月12日,“全国退役优秀运动员创业拓展研修班”经过六天的学习,在北京体育大学落下帷幕。一共有全国43名优秀退役运动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其中包括前奥运冠军邢慧娜、罗雪娟等。

  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北京体育大学优秀退役运动员打造了综合完备的讲师团队,在聘请国内知名教授的同时,几位成功创业的知名退役运动员也应邀授课,其中包括前奥运冠军大杨扬、冬奥会铜牌得主陈露和横渡勇士张健教授。本次培训班的相关课程包括:体育产业发展、企业管理、创业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品牌营销以及相关企业金融和法律法规知识。在上课期间主办方也为学员安排了高端论坛、拓展训练等内容。

  说起这几天的收获,让罗雪娟感受最深的是对于理财方面的培训。“其实越是运动成绩好,越是不太能够接触到特别生活化的东西,我们特别需要这方面的培训。”罗雪娟说道,“很多人都说运动员都是独立的,实际上我们都不是独立的,体育局和运动队都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但让我们在生活上不独立,我们需要考虑的方面特别多。”

  最近罗雪娟开始进行了自己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相关体育专业知识的课程,在不断充实自己的过程中,她也不忘关注中国游泳队的动态。1月12日,奥运冠军刘子歌启程前往英国,开始新奥运备战周期的“游学”之旅。

  罗雪娟认为,“走出去”对于中国游泳是一件好事,同时也期待着中国游泳能够大规模地请进来。“走出去和请进来要相结合,包括前段时间国家队也引进来了一些国外的教练,让他们把国际上的新的理念带给我们,中国游泳需要不断地有新鲜的血液涌进来。”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