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张斌:但愿恐怖分子是球迷 不忍心残害足坛盛宴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13日08:53

  但愿一切担心都是多余,但愿恐怖分子自己也是球迷,不忍心残害世界足坛盛宴。

  为何令人绝望?不是因为比赛,而是胆大妄为的反政府武装力量仍然要用恐怖手段来绑架脆弱的非洲杯。被安哥拉政府否认存在的卡宾达解放阵线的发言人在袭击多哥96小时后居然又通过电话猖狂地表达,在卡宾达即将上演的四场比赛仍然处于他们恐怖的笼罩之中,攻击目标将是负责赛场安全的安哥拉军人。

  这个名为FLEC的武装组织此前曾经辩解说,他们的攻击目标就是护卫球队车队的军警。结果呢?无一名军人受伤,反倒是无辜的多哥队成为了冤魂。他们还在不停地刺激这个世界,绘声绘色地透露说,多哥队其实是科特迪瓦队的替死鬼,他们设下的伏击目标本是德罗巴的队伍。没有人可以精准地预测,这个一定要与安哥拉政府对抗到底的武装组织是不是真的要再动干戈,但是恐怖的阴霾则早已布下,足以让所有人在内心的战栗之中完成比赛和观赛,整个社会必将付出巨大代价。这就像是在美国只需要一次机上的恐怖未遂袭击就可以让全美的机场变成巨大的X光室,让任何一次无意之间的机上厕所反锁和一次跨越安全线的亲吻都会让恐怖警告达到最高级别。这就是恐怖主义最希望看到的景象和结果,无尽的不安和恐怖快速传播开来。

  FLEC射出的枪弹不仅击穿了多哥人的躯体,而且彻底击穿了人们脆弱的心理屏障,安哥拉政府抓狂,南非人无奈之至,他们被迫要一次又一次地向世界承诺,南非和世界杯赛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如果说世界杯赛就是64场比赛的话,这个意义上的安全,南非政府可以担当,但是赛场环境之外的漫长31天时间里,谁敢打出保票啊。虽然南非政府可以表达,绝无反政府组织存在,但是参赛球队复杂的政治背景,世界杯赛巨大的全球影响力一定会引得那些极端的恐怖组织制造恐怖,也许恐怖并非一定要鲜血,只要造成肃杀的氛围,也就足以让全世界败兴而归。

  联合会杯赛预演成功,但是并不能轻易得出结论,南非世界杯赛已经万事大吉。南非全国为了应对世界杯赛的需求,临时招募了几万名警力匆忙补充不足,让人内心颇感不安。但愿一切担心都是多余,但愿恐怖分子自己也是球迷,不忍心残害世界足坛盛宴。面对非洲杯赛绝望之余,真为世界杯赛捏把汗啊。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