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张玉宁嘴上功夫见长 与记者打太极拒不提及赌球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13日11:54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还记得当年中国足坛的帅哥张玉宁吗?自去年执教乙级球队温州明日队仅50天便突然“下课”后,他便在足坛“销声匿迹”。昨天,记者在北京体育大学见到了他,他是来参加“全国退役优秀运动员创业拓展研修班”的。他坦言最近一直“闲着”,“没什么可着急的,我这人经历过大风大浪,心态好。”

  记者眼前的张玉宁身穿黑色毛衣、牛仔裤,帅气依旧,酷劲依旧。不过,身为研修班文体委员的他,在结业仪式上的演讲引得掌声,风头压过了前奥运冠军罗雪娟、邢慧娜等同学。

  他在即席演讲中说:“我小时候踢了10年后卫。有一次偶然顶替受伤的前卫上场,发现根本不会踢,因为每个位置踢法不一样。赛后我向教练和队友请教,应该怎么踢前场。后来踢前场的机会逐渐增多,1997年正式改踢前锋。这件事让我明白,有些事不会做只是因为不了解,当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只要用心就能做好。创业就是这样,作为退役运动员,一开始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想开个公司都不知道去哪注册。但不懂并不说明没有能力做,只要通过学习了解了,加上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再次攀上事业的高峰。”

  “根本没准备,想到哪说到哪。”面对记者的夸赞,张玉宁摆摆手。他表示自己近期一直赋闲在家,“我都记不清空白期有多久了。没什么可着急的,没有低谷哪来的高潮呢?”张玉宁否认自己已经正式退役,“我现在没有合同,只能算失业,以后再找到工作,还会回到球场上。”

  不过,一谈到媒体披露的他当年拒绝打假球差点被庄家报复的事,张玉宁就打起了“太极”,“我不关注足坛,也不看电视报纸,不太清楚这些消息。”RJ231

  “退役运动员创业拓展研修班”结业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举办的“全国退役优秀运动员创业拓展研修班”昨天在北京体育大学结业,包括前奥运冠军罗雪娟、邢慧娜和世界冠军刘国正等名将在内的43名学员都顺利领取了结业证书。

  本次研修班为期6天,旨在帮助退役运动员储备创业知识、提高经营管理能力。研修班课程包括体育产业发展、企业管理、创业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品牌营销以及相关金融和法律法规知识,授课教师不仅有相关领域的教授,还包括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短道名将大杨扬、跳水“皇后”高敏、“横渡勇士”张健等多位成功创业的知名退役运动员。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葛峰则表示,将在坚持举办培训班的同时,以更多形式帮助扶持优秀退役运动员。RJ23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