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蜗居刘翔等待飞翔 纪伟表示飞人给予他很大帮助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1月13日17:34

  本报讯  飞人刘翔以及中国110米栏国家队的冬训昨日进入第三周,刘翔的感觉非常良好,身体素质和力量比以前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为了照顾刘翔,110 米栏国家队集训首次安排在了上海,去年12月28日集结完毕投入冬训。史冬鹏、纪伟等国内优秀跨栏选手都随同教练来到上海,与刘翔、孙海平教练一同展开冬训。这不仅让冬训的氛围更加热烈,也有利于彼此取长补短。“大家有很好的训练气氛,有说有笑,挺开心的。”刘翔说道。纪伟也表示刘翔给予了他们很大的帮助:“他会提醒说放松一点,紧凑一点,注意栏上技术,我们都比较融洽。”

  在过去三周的冬训里,刘翔给人最直观的变化就是更结实了,这种变化不仅来自于刘翔本身的努力,还来自于方方面面的关注和期待。各种各样目光中的刘翔,不但学会了训练中的自我保护,而且更专注于自我,每次跑完,他都要亲自看一下录像。“看看每次跑的技术,每次跑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总结一下。”刘翔说道。

  随着冬训强度开始逐级加大,刘翔面对的栏架总数也从10 个变成了6 个,这种非常规的栏间距,让刘翔不得不加快栏间节奏,这也是穿钉鞋高强度训练前必要的过渡期。这种特殊训练也让刘翔逐渐找到了栏间那种熟悉的巅峰感觉:“自己的感觉,技术和节奏比较接近以前,各方面身体素质和力量比以前更强一点。”

  本次冬训将在2 月10 日结束,从下周起,刘翔全面进入高强度冬训期,备战三月份室内田径世锦赛,他最大的对手无疑是古巴名将罗伯斯。“罗伯斯还是很强的,他保持(110 米栏)世界纪录,室内也跑出过7 秒33、7 秒36 的成绩,他肯定特别厉害。”刘翔展望世锦赛时还是十分轻松,丝毫没有卫冕的压力,“不是说期待,大家都想去跑一跑,我就想去和他较量一下,主要看自身实力有没有提高。”

  孙海平教练更是强调要以我为主,自己水平上去了,对手自然也就能战而胜之:“我在乎的是刘翔的变化,如果说我们变化大,提高大,进步非常好,到比赛中,对手可能就不是对手 了。” 安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