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憾负阿联主动揽责任 关键时掩护犯规不应该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13日17:40

  比赛最后时刻,阿联无奈地摇着头,他眼睁睁地看着和他对位的大卫·韦斯特两罚全中,为黄蜂锁定胜局。网队曾经离胜利如此之近,但阿联在最后2.4秒时被吹罚了一次进攻掩护犯规,这直接断送了网队取胜的希望。

  黄蜂的突破让阿联总是遭遇错位防守。

  虽然阿联在进攻端很努力,但是只得到8分,复出以来首次没有得分上双。

  黄蜂的包夹和绕前防守让阿联吃尽苦头。

  “保罗的那次突破,还有我的掩护犯规”

  新奥尔良球馆的客队更衣室拥挤而嘈杂,阿联的衣柜在最角落。输了球,更衣室里的气氛不再像赛前那样轻松。阿联也一脸阴沉地对着一堆话筒说起了比赛。“一直打到最后,全队还是表现不错的,防守啊,进攻啊。(正是因为这样)最后一分钟才能把比分咬回来,可还是很可惜地输了。其实,我们每天晚上都应该这么打,虽然最后输了球。很多东西我们要去总结一下,想想怎么去保持。”说起最后时刻球队输在哪里,阿联主动揽过了责任:“保罗的那次突破,还有我的掩护犯规。”

  网队本来在比赛最后时刻打出了一波14比4的小高潮,取得了99比98的领先。可是终场前7秒,保罗运球突破上篮,打成2+1,黄蜂将比分再度超出。就在这最后的关键时刻,哈里斯运球突破到前场,阿联在为他掩护时,被裁判吹了掩护犯规。球权易手,网队丧失了取胜的希望。

  何止是最后时刻被吹罚的掩护犯规让阿联不开心,这场比赛,他确实没有发挥出此前7场比赛所展现出来的能量。自阿联伤愈复出以来,他场均贡献20.3分、6.6个篮板,均为职业生涯新高,但在与黄蜂一战中,他只得到了8分,特别是下半场,他一分未得。

  阿联的手感不顺从第一节就体现出来了,不是中投不进、就是上篮用力过猛。直到第一节行将结束时,他才在篮下单打韦斯特成功,勾手命中,打破得分荒。

  第二节,当韦斯特和奥卡福两名内线下场休息,让阿联在进攻端重新找回了感觉,分别用跳投、勾手和补扣的方式得到了6分。到了下半场,阿联打打停停,范德维奇更多的时候把他留在替补席上,整个下半场,阿联也只得到了2次出手的机会,均未能命中。黄蜂对阿联显然是有所准备的,他们的包夹和绕前让阿联很难接到球。赛后,奥卡福也说起了球队对阿联的防守策略:“我们就是尽量让易和洛佩斯少得分,不管得多少分,都得让他们费尽全力才能得到。今晚,我们大部分时间的防守战略是成功的。”

  联洛组合还是缺乏一些串联

  阿联复出以来,愈战愈勇,而队中另一名大个子洛佩兹的表现则在下滑,至少从出手次数、得分等数据上看,情况的确如此。

  如何把手上两名7尺的年轻大个子使用好,让这对组合发挥出更大的能量是范德维奇最新遇到的课题。开场,阿联和洛佩兹依旧作为先发出场,而他们之间的配合也让人们眼前一亮。

  洛佩兹在低位,而阿联则更多的在外围,这就不会造成内线过于拥挤。阿联开场就一个中投,虽然没中,但洛佩兹抢下前场篮板后补篮,为网队拿下第一分。防守中,洛佩兹一对一防守奥卡福,奥卡福单打不中,阿联在后面抢下篮板。这一攻一守,阿联和洛佩兹的配合还算默契。

  不过这样的默契并没有持续太久,进攻中,两人无法串联起来,陷入了各自为战的境地;而防守上,网队的阵型被保罗冲得非常松散,韦斯特的走位又飘忽不定,阿联和洛佩兹两人联手守卫的篮下也被打得七零八落。

  这种情况下,范德维奇的解决方法就是干脆只留两人中的一人在场上打。第二节,阿联打满12分钟,洛佩兹只上了52秒。到了第三节,洛佩兹打满了12分钟,阿联则打了5分40秒。第四节,很长一段时间,特别是最后追分的时刻,阿联都坐在板凳席上。直到比赛还剩19.9秒时,阿联才重新上场,而他的任务很明确,就是抢篮板。

  赛后,谈起自己在第四节上场时间不多,阿联说:“教练换小个儿上去,主要是去打紧逼。”

  而说到自己和洛佩兹一同在场上打球的时间并不长,阿联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道:“他们(黄蜂)好多时间用的是小个阵容,所以教练也这样安排了。”

  范德维奇也在赛后说起了第四节长时间把阿联放在板凳上,他解释道:“他在比赛快结束时被放在了场外,这样的举动确实是很令他感到很困难。但是我也没有更好的方式来解释这到底是为什么。我能说的是黄蜂在最后时刻做了他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