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张玉宁演讲用足球经历谈创业 调侃刘国正获喝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1月14日20:57
张玉宁在讲台上发言(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优秀运动员退役之后创业是否有难度,是否能克服?这个论题在著名球星张玉宁看来,并不是个问题。“我们有很多不懂得东西,但不证明我们不会做。只要了解之后,我相信在体育事业上达到顶峰的我们,也照样会再创辉煌。”

  这是张玉宁在北京体育大学“全国退役优秀运动员创业拓展研修班”上的即兴演讲中的结束语。作为全国43名优秀退役运动员中的一员,张玉宁参加了近日举办的本次研修班,并在最后结业仪式的时候,站上了讲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在张玉宁看来,创业其实和自己的足球生涯一样,尽管起步晚,但并不代表做不好。“我8岁才开始踢球,这个年纪在现在看来已经很晚了。但都是人家在场上踢,我在台上看球。我差不多踢了10年的后卫,想到自己应该有点进步。”

  “后来95年的时候队伍里的前卫受伤了,当时教练就让我去踢前卫。没想到,根本不会踢,因为队伍里11个人的踢法都不同,看前面还是看后面,有很大的讲究。”后来,张玉宁踢了几场之后,通过教练、队友的沟通了解,才慢慢地学习到前卫的踢法。“后来因为进球多,他们把我推到前锋的位置。”对于自己的这种转变,张玉宁认为:“因为不了解,所以不会踢、当你了解之后,你就会踢得很好,就能用心。”

  当演讲到这个时候,张玉宁开起了台下乒乓球世界冠军刘国正的玩笑:“如果刘国正在小时候不打乒乓球,而是踢足球,中国的马拉多纳就诞生了。”这样的比喻,引得台下一阵喝彩,极大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在最后,张玉宁还是将话题转向了主题——创业。“创业对我们来讲,其实我们并不了解这个项目是做什么的,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怎么做,开公司也不知道去哪里注册。这是我们不懂的东西 但不证明我们不会做。但在了解之后,在体育事业上已经达到顶峰的我们,我相信照样会达到一个高峰!”(何烃烃)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