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刘翔最大敌手宣布复出 罗伯斯将首战德国室内赛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7:00
  刘翔最大敌手宣布复出

  罗伯斯首战德国室内赛

  日前,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罗伯斯正式宣布自己已经从伤病中康复,并将参加于2月3日举行的第五届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

  23岁的罗伯斯保持着男子110米栏12秒87的世界纪录,自从在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后,古巴人便显示出了统治这个赛场的王者之气。虽然随后他也因伤休战了一段时间,不过在2009年赛季,意气风发的罗伯斯赢得了他所参加的全部5次比赛,并在6月份创造了13秒04的09年世界最好成绩。遗憾的是,在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半决赛中,罗伯斯大腿拉伤无奈退赛,不但错失了大满贯,同时也让他的2009赛季嘎然而止。

  之所以选在德国复出,也因为这里是古巴人的一个福地,在两年前的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上,罗伯斯曾创造出7秒33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仅比杰克逊已经保持了16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慢了0.03秒。“杜塞尔多夫对我来说是一个福地。”古巴小将说。选择在自己的福地复出,罗伯斯也希望这次比赛能增加自己信心,同时也为自己的新赛季开一个好头,为3月份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做好准备。

  同时参加该项赛事的还有柏林世锦赛110米栏第四名英国选手威廉沙尔曼、欧洲室内60米栏亚军荷兰选手格利高里·塞多克等名将,此外,中国小将纪伟也将参加本次比赛。

  此外,在3月份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中,罗伯斯将与中国飞人刘翔正面交锋,届时,两人之间必将有一番激烈的角逐。

  F1新赛季揭幕战

  20位冠军将齐聚巴林

  为庆祝F1举办60周年,2010赛季的揭幕战——巴林大奖赛将会邀请所有在世的车手冠军来参加庆典。

  据巴林站赛事负责人马丁·惠特克13日介绍,目前F1车坛共有20位在世的世界冠军,他们都将出席该站大奖赛。

  在这20位冠军中,曾三次夺冠(1959年、1960年、1966年)的澳大利亚人杰克·格拉汉姆是年龄最大的一位。现年83岁的他得知这一消息后说:“对于所有热爱F1和追随这项运动多年的人来说,那将会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场合。”

  F1新赛季揭幕战将于3月14日在巴林展开。

  火箭三个加时终擒狼

  仰仗布鲁克斯生涯最高的43分,休斯敦火箭队昨日在主场与现排名西部倒数第一的森林狼队苦苦纠缠了三个加时赛,方以120比114艰难降服了森林狼。

  打三个加时赛对火箭和森林狼而言均是俱乐部史上第一次,同时小布的59分钟出场时间和森林狼队的杰弗逊抢下的26个篮板球,均是两队历史最高。

  烂到家的罚球是导致火箭当晚被拖入三次加时的关键原因,四节比赛火箭17投8中,命中率罕见地低到47%,与全队本赛季76%的罚球命中率相差悬殊。

  首节曾领先19分的火箭在第四节比赛仅剩最后2秒时还领先3分,可眼见到手的胜利却被布鲁尔一记中场线以外的超级远投演变成了加时赛。第一个加时赛靠小布最后两次罚球命中,火箭逃过一劫。第二个加时赛,火箭最后12秒再度领先3分,可对手最后一次进攻又是靠三分球把比赛拖入第三个加时赛。

  尽管前一晚刚在客场与山猫队交过手,可火箭队员在第三个加时赛上表现出来的活力与对手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小布、巴蒂尔的三分球,阿里扎的突破,兰德里的前场篮板球及小布和洛瑞的罚球,个个都像一把把尖刀直插森林狼的心脏。15比9的比分不仅令火箭连续第十场挫败森林狼,而且把主场连胜战绩扩大到第八场。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