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击败八一队 姚明王治郅“CBA再聚首”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平萍
2010年01月15日11:22

  上海男篮迎战八一队,一大热点是姚明、王治郅的“CBA再聚首”。是大郅领军的八一队强硬,还是姚明督战的上海队犀利?经过激烈的加时赛,上海玛吉斯以119比113艰难逆转八一,终于笑到了最后。

  本赛季,上海男篮连胜的出色表现吸引了公众目光,也大大刺激了球市的火爆。此次军沪之战,门票早在几天前已一票难求,上海男篮俱乐部挤出数百张球票现场售票,马上就告罄。离开赛前2小时,记者特意在球馆周围走一圈,不少黄牛手中的40元门票已经叫卖到100元。

  姚明和王治郅,9年前,两位年轻的希望明星,两支处于巅峰的球队,在2001年总决赛中展开对决,上海队如愿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今天,姚明和王治郅以另一种形式相聚在CBA舞台。只是这次,姚老板坐在主席台上,大郅则仍在球场上拼杀。正如姚明赛前所言,“在看台上看王治郅和八一队的比赛会有特别感受。曾经我们队和八一互有胜负,然后前一脚后一脚地踏上更高层次的战场。如今再看这两个队比赛,感觉很有意思。”王治郅也觉得,“他的身份变了,但是我们骨子里还是球员,他养好伤还得回NBA打球,我还得尽心尽力帮八一赢下尽可能多的比赛,这是我们作为球员的本分。

  开赛前一刻,姚明才悄悄出现在主席台,可一现身就引发了现场球迷的骚动。整场比赛,姚明与大郅之间并没有特别的互动。姚明只把掌声和用力的挥拳送给自己的球员。伤兵满营的八一队面临缺兵少将的困难,王治郅挺身而出,发挥得兢兢业业。上半场只得4分的他,在下半场全面爆发,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抢到了14个篮板,作为老将仍让人值得尊敬。

  上海队此前一段时间很被动,曾落后了十余分,直到半场结束前才以52比50反超。但第三节上海仍处于落后,阿巴斯顽强的防守和中投能力取得了奇效,全场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加时赛中,上海队的优势得到了最大体现。刘炜和卢卡斯双子星联手发挥,尤其是卢卡斯,在艰难的情况下连续命中跳投,帮助上海队稳定了局势,并由刘炜上篮锁定胜局,关键时刻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核心位置。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