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威廉姆斯准三双助推球队 全能战士堪称青岛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1月15日22: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09/10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十二轮角逐,青岛雄鹰队坐镇主场迎战吉林龙润茶队。威廉姆斯再现全能战士本色,交出19分9个篮板和8次抢断的华丽数据单。若非首节青岛队以全华班出战,那么威廉姆斯完全有可能再次轰下三双数据单。威廉姆斯的强势表现之下,青岛雄鹰也走出低谷以24分的巨大优势横扫吉林龙润茶。

  威廉姆斯不仅得分能力出众,而且篮板、助攻和抢断也都各个在行。同其他只会刷分不顾球队死活的外援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威廉姆斯能够打出华丽数据的同时,能够起到良好的化学反应来帮助球队更上层楼。客场同浙江比赛时他一人独得40分展现出高超的取分能力,主场战东莞时则惊人的砍下四双数据,带领球队迎来赛季首胜。由此说明威廉姆斯的高分比赛较少并非他不能刷分,实则是不愿单纯为了刷分而刷分所导致的。无奈青岛队的实力过于羸弱,在CBA联赛中属于下游水平,纵然威廉姆斯神勇无比也难挽颓势。幸好本轮的对手吉林队同青岛队半斤八两,且该队的客场成绩相当糟糕,这也给青岛队走出低谷带来良机。

  首节比赛里,两队均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全华班,将筹码压在后面的比赛。缺少威廉姆斯领军的青岛队,虽然锐气由于却明显欠缺稳定,数次拉开分差却均被吉林队追回既说明问题。当威廉姆斯在次节终于披挂上阵时,青岛队也被激发出所有能量一举将比分抛离。该节青岛队得到28分超出吉林队一倍,其中威廉姆斯个人独得全队最高的9分。威廉姆斯并非是刷分,他5投4中的命中率也显得相当惊人。更为惊人的是威廉姆斯在该节里贡献了6次抢断,有效的遏制住了吉林队的反击势头。这说明威廉姆斯不仅在抢分上无比犀利,同时在防守上也有两把刷子。

  第三节当吉林队打出8-0小高潮,迅速追近双方的分差时,唯有威廉姆斯依然稳扎稳打。关键时刻青岛队都会将球交到威廉姆斯的手中,而他则以精准的跳投得分来回报球队上下对自己的信任。该节威廉姆斯5投4中为青岛队贡献8分,扑灭了吉林队场上最后的反扑希望,也帮助球队拿到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一举终结了三连败的阴霾。

  无论是从数据还是关键时刻的表现来看,威廉姆斯都当之无愧是青岛男篮的绝对核心。CBA联赛中青岛队是不折不扣的鱼腩球队,但威廉姆斯却是队内仅有的亮点。若无威廉姆斯雪中送炭般的得分和全能战士般的全面,那么青岛男篮绝难扛得住吉林队最后时刻的疯狂反扑。相比较那些动辄砍下四五十分的得分机器,威廉姆斯的数据虽不抢眼却颇为难得。威廉姆斯兢兢业业的比赛态度,也带动着青岛男篮的进一步升华。(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