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俄罗斯外交部:俄受伤女雪车选手没有生命危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15日21:47

    新华社莫斯科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14日对媒体证实,去年在德国训练时受伤昏迷的俄罗斯女子雪车运动员斯克沃尔佐娃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涅斯捷连科当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斯克沃尔佐娃受伤一事受到俄、德双方的关切;目前她已接受了几次手术,伤情严重但已稳定,没有生命危险。涅斯捷连科称,俄雪车运动协会正在研究是否就此事提起诉讼。

    2009年11月23日,在德国的一次雪车比赛前的训练过程中,21岁的斯克沃尔佐娃和队友乘坐的双人雪车与俄罗斯两名男选手的雪车相撞,导致4人受伤;斯克沃尔佐娃受伤最为严重,当时陷入昏迷。

    事后查明,斯克沃尔佐娃乘坐的双人雪车在赛道还亮着红灯的情况下,根据裁判员发出的出发指令滑下雪道,随后发生翻车并受到另一雪车的猛烈撞击。据了解,当时男女雪车的出发点不同,滑行一段距离后共用一条雪道。

    斯克沃尔佐娃受伤后被紧急送进德国的医院救治,动了包括皮肤移植在内的几次手术,并成功保住了双脚。在此期间,斯克沃尔佐娃曾短暂恢复意识,随后再度昏迷至今。

    莫斯科市政府本月12日决定拨款40万欧元,用于支付斯克沃尔佐娃的医疗费用。据悉,斯克沃尔佐娃恢复健康后将受邀到莫斯科市政府体育部门工作。

    雪车是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它所用的雪道利用山坡等自然地形修成,雪车下滑速度极快,最高时速超过120公里,易发生翻车事故。(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