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刘翔姚明双重身份一身二职 最佳女运动员存悬念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6日05:40

   今晚,安踏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将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举行。除了张琳、郭晶晶等有望获得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项的中国顶尖优秀选手将出席外,刘翔、姚明等中国体坛的超级明星也将以颁奖嘉宾和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候选人的双重身份出现在盛典现场,今晚的北大百年讲堂注定是星光灿烂。

  ■刘翔姚明双重身份一身二职

  刘翔、姚明这两位中国体坛目前最大的“腕儿”虽然去年没能在重大赛事中有所建树,但还是被提名为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候选人,这是因为刘翔复出后三连冠,姚明入主上海男篮支持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两人的入选也是实至名归。

  而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两人都是以双重身份出现,他们的第二“职业”就是颁奖嘉宾。刘翔将携手刘国梁揭晓“年度最佳新人奖”,而姚明所颁的奖项为最具悬念的“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以两人为中国体育所作出的贡献,担任颁奖嘉宾绝对令人信服。任务完成后刘翔将投入到紧张的冬训之中,而姚明将在不久后回休斯敦复查手术效果。两位超级明星的出席可谓忙里偷闲。

  其余在邀的颁奖嘉宾还有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中国跳水的传奇女星伏明霞等,不过记者从评委会了解到,以上两位嘉宾仍没有最后确定出席。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的霍震霆需要出席议会,今日中午才能确定行程,如果霍震霆能够出席本届颁奖盛典,那么观众可以看到“跳水女皇”郭晶晶和未来公公霍震霆同台亮相的场面。

  ■最佳男运动员竞争张琳最有力

  体坛风云人物各奖项中最具分量的当属最佳男运动员奖,入选最终提名奖的有林丹、邹凯、王皓、廖辉、张琳等五人。如果说前四人都是在各自领域维护了中国体育传统优势项目尊严的话,那么张琳在罗马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的壮举,则是一种历史性的突破,张琳被认为最有希望荣膺该奖项。

  ■最佳女运动员奖悬念尚存

  与以往一样,中国体坛女将在过去一年里的表现依然是锐不可当,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的得主不到揭晓的一刻无法准确预测。郭晶晶、张怡宁连续若干年是各自从事项目的世界第一人,白雪在柏林田径世锦赛异军突起,刘子歌一年内三破女子蝶泳200米世界纪录,她们四人谁当选都不令人意外。另一位入选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奖的是短道速滑名将王濛,但她的获奖几率无疑是最低的。

  这五位候选人中,郭晶晶、白雪和王濛将出席盛典,正在英国留学的刘子歌和休假未归的张怡宁将遗憾缺席。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